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戰爭·痛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戰爭·痛苦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戰爭·痛苦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痛苦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

  戰爭的硝煙,繚繞不絕,纏繞在世界的上空,也把人們和平的願望死死纏住。

  1937年,從日本侵略中國的第一聲槍聲開始,到中國勝利的鼓聲鳴起,歷時今3000日,在着漫長的歲月中,中國人民的耳邊始終是戰爭帶來的槍聲,中國人民的心中始終是戰爭帶來的痛苦。在日本的侵略下,許多偏僻的山村也無一倖免。

  在某一個小鎮的某一個小村,居住着貧窮的幾百人,但他們在之前卻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而在日本侵略軍帶着陣陣奸笑和陣陣炮聲,進入了這裡,開始了他們“光榮”的掠奪之後,這裡幾乎成了一個充滿了痛苦的或地獄。一個星期後,這裡再沒有什麼值得“留戀”的東西了,侵略軍便又重帶着奸笑和炮聲卻了別的地方。村子里到處是“傷痕”,到處是“生命的遺迹”,也到處是悲涼,以前的歡笑聲不復存在,而替代它們的乃是哭爹喊娘罵鬼子的凄涼。

  在村子里,有的村民眼裡充滿了哀傷,欲哭卻無淚;有的臉上掛滿了淚珠,使勁地搖晃着已去的父母或孩子的屍體;也有的坐在自家的麥田裡,看着這些被鬼子糟蹋的將要豐收的果實,眼裡盈滿了淚……

  在當時,這樣的景象數不勝數,這樣的村子也數不勝數,但更多的卻是創痍滿目的、無可補救的心靈。

  對於“九一八”事變,可謂人盡皆知。“九一八”事變的發生不是偶然的,它是日本帝國主義為了吞併中國,稱霸亞洲,以及太平洋地區,而採取的一個蓄謀已久重要侵略步驟。而這個步驟,卻是流離失所的東北人民痛苦異常。當時廣為傳唱的《松花江上》就表達了這樣的情緒。凄涼哀婉的歌聲,讓每個中國人都感到了痛心和憤怒。

  戰爭應有度,痛苦應有疆。而當時的日本帝國卻給中國人民的心中蒙上了陰影。讓我們一起,呼籲和平,停止戰爭。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戰爭·痛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戰爭·痛苦 暫無評論

類別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