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鑄劍為犁感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鑄劍為犁感想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鑄劍為犁感想 標籤:鑄劍為犁作文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作文 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世界上沒人希望戰爭。戰爭是殘酷的,是可怕的,是悲慘的。戰爭一旦爆發,就以為著將有不少人失去家園,失去親人,失去生命。一個士兵在總統眼力只不過是微不足道的,可是對一位母親而言,是她的一切。

  一場戰爭的到來,並不是意味能給這個國家帶來幸福,大多是殘酷的事實。

  九千年了,科技不斷提高,而戰爭也並不減少。

  為什麼人類不能和平共處呢?

  不管是世界大戰,還是反恐戰。說來說去,還不就是圖一個“利”。

  中國的領土廣大,為此遭受日本人的侵略,可今天日本人卻光明正大的說是為了自衛:伊拉克因為國家中有大量的石油,石油是世界上最值錢的東西。美國人為了得到大量的石油,攻打伊拉克,而且還華麗的說是為了打擊恐怖份子的組織。

  這些“強盜”的理由多麼冠冕堂皇,多麼可笑啊!

  “政府有時候會是強盜,而人民永遠不會是強盜”這是法國作家雨果先生給英法聯軍的一位將軍寫的信里的一句話。

  沒人希望爆發戰爭,看到戰爭。

  人們渴望和平的鐘聲早日敲起,希望這世界早日沒有戰爭!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

  何時鑄劍為犁?就是說全世界到什麼時候可以真正實現消滅戰爭出現永久的和平?

  第二次世界的大戰結束后,世界出現了和平景象,人們從戰爭的苦難中進入了和平時期,深感和平來之不易,世界各國人民都深切希望今後再也不要有戰爭出現,因此1949年4月20日世界保衛和平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第一次大會於1949年4月20日至25日在巴黎和布拉格同時舉行。

  1949年4月20日,世界保衛和平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

  第二次在戰後,冷戰興起,威脅居民的和平生活。一些國際組織和着名人士發起召集世界保衛和平大會,反對侵略和戰爭政策,要求無條件禁止原子武器和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第一次大會於1949年4月20日至25日在巴黎和布拉格同時舉行。出席大會的有來自72個國家的2千多名代表。大會通過了《世界保衛和平大會宣言》、《告世界人民書》等10多項文件,並選出常設委員會。

  1952年12月,為祝賀在維也納召開的世界人民和平大會,法國名畫家畢加索又獻出了一幅新的作品--一隻和平鴿。它給了我們一個新的象徵,表示出全世界人民爭取和平的鬥爭達到了一個更高的階段。

  這是畢加索所畫的第三幅和平鴿。第一幅是在一九四九年四月,當第一屆擁護世界和平大會召開的時候,他畫了一隻恬靜的鴿子,表示出愛好和平人民的純樸的尊嚴的意志。第二幅是在一九五○年九月,他又畫了一隻鴿子獻給第二屆世界保衛和平大會,這就是飛翔在世界各地的和平鴿,它已經不是恬靜地停在那裡,而是展翅飛翔的了。當1952年12月世界人民和平大會再次召開的時候,畢加索又獻出了第三幅和平鴿。

  為了紀念第一次世界和平大會的召開,蘇聯的雕塑家葉夫根尼·武切季奇創作了一尊“鑄劍為犁”的青銅雕像,雕塑中的青年人一手拿着鎚子,另一隻手拿着要改鑄為犁的劍,象徵著人類要求消滅戰爭,把毀滅人類的武器變為創造的工具,以造福全人類。這座青銅雕像於1959年由當時的蘇聯政府贈送給聯合國留作永久的紀念,至今仍然擺放在聯合國花園內與其他國家贈送給聯合國的雕塑裝點着聯合國大廈前的廣場花園!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鑄劍為犁感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鑄劍為犁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