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戰爭終有結束的一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戰爭終有結束的一天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戰爭終有結束的一天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沒有結局作文 結束作文

  其實,我知道戰爭是由來已久,一直都沒有停止過。但是我願意相信它終有結束的一天。

  ——題記

  “你知道嗎?昨天《錢江晚報》上又有很多新聞跟戰爭有關。俄羅斯車臣恐怖組織又製造了多起恐怖活動;伊拉克戰爭都結束好久了,但是還時不時的有平民被美軍無理槍殺……”“就是,就是。聽說,現在伊朗、朝鮮,還有我們的台灣都不太太平。”“你說,我們的世界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聽着前面同學的小聲議論,連我這個平時不太關心政治的內向女孩,也不免有些感慨萬千。

  其實,戰爭是由來已久,一直都沒有停止過。雖然我很幸運的並沒有經歷過什麼戰爭。我生活在一個比較安定的年代,生活在一個比較太平的國家,於是我沒有機會經歷那充滿血淚的戰爭。但是,在幸福的暑假生活中,我卻經歷了一次次“戰爭”的洗禮,而這一切全拜《三國演義》所賜。

  出門無所見,白骨蔽於野。用這樣的語言來描寫《三國演義》一書戰爭過後的場景一點也不為過。大多數人讀《三國演義》關注裡面的戰爭描寫,眼睛里看到的往往是英雄的形象,卻很少有人把目光放在受苦受難的老百姓身上。然而,我卻無法把自己的眼光,從他們身上移開,因為他們所遭受的是非人般的待遇,他們面對的是死亡。我清楚地明白,不管戰爭勝利屬於何方,處於水深火熱之中的永遠是窮苦百姓。

  “火焰衝天,黑煙鋪地,二三百里,並無雞犬人煙。”“大軍所到之處,殺戮人民,發掘墳墓。”“只見蠻兵被火燒的伸拳舒腿,大半被鐵炮打的頭臉粉碎,皆死於谷中,臭不可聞。”政權割據,為了吞併其他人的地盤,為了擴大自己的地盤,歸根結底為了自己的利益,握有兵權的“將軍”和“仁義之士”竟然如此輕易地挑起戰爭,如此輕巧地製造殺戮。

  亂世出英雄。混亂的年代對於這些英雄來說也許是如魚得水,但是對於喜歡和平的老百姓來說都是一場浩劫。不管是黃巾之亂、諸侯之爭,還是三國鼎立,最大的犧牲者依然是老百姓。即使是仁義如劉備,在逃難的過程中,還是無情地把老百姓拋下,以至於曹軍追上逃難的百姓,盡情屠殺,血流成河,苦不堪言。

  每當我讀到這一段段充滿血淚的描寫,心中就萬分悲憤。聯想到剛過去的伊拉克之戰,想到美國就因為伊拉克當時的當權者薩達姆不以他們馬首是瞻,完全不顧本國人民的反對和世界和平的呼聲而借故挑起戰爭,造成整個世界局勢的動蕩。我不禁想問:戰爭給你們帶來了什麼?是榮耀嗎?還是金錢?再聯想到現在的巴以之戰,再聯想到頻繁地發生在許多國家的恐怖襲擊,永不停止的爆炸案……為什麼每次戰爭都要如此的殘酷?為什麼每次戰爭中都有那麼多的人永遠地離開了他們的父母親人?為什麼我們的世界就不能沒有戰爭?其實每個國家每個人都清楚地明白,戰爭中沒有真正地贏家,不管勝利屬於何方,戰爭的苦果雙方都得嘗。但是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執迷不悟,永遠選擇走錯誤的路呢?

  世界啊,你什麼時候才能真正的和平?和平,一個好遙遠的名字,一個好美麗的夢想。然而,我相信,夢想終有實現的一天,因為有開始必定有結束。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戰爭終有結束的一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戰爭終有結束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