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不能忘記的過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不能忘記的過去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不能忘記的過去 標籤:不能忘記的作文 愛是不能忘記的作文 單元作文 不能忘記作文

  六十年前,法國,諾曼底,猶他海灘,一隊又一隊的美國與英國士兵冒着槍林彈雨向前方的碉堡衝去,一個接着一個的戰士倒下了,仍然有人吶喊着向前奔跑,片刻,鮮血染紅了整個海灘……

  六十年前,蘇聯,斯大林格勒,前線,一輛又一輛的卡車載着剛從訓練營里出來的新兵,軍官在車上喊着:“我們不需要活着的逃兵!”話音剛落,就有一枚彈片擊穿他的頭顱。新兵們被趕下車,有的人拿到槍支,有的人則只拿着子彈,擴音器里不斷地重複一句話:“沒有拿到槍的,跟在有槍的後面,有槍的同志犧牲了,沒有槍的同志就拿起他的槍,繼續衝鋒……”

  六十年前,中國,東北,某個村莊,晚上,一名光着膀子的中年人扶正了掛着一把寒光閃閃的大刀的帶子,轉過身對着一群村民,其中有十幾歲的小夥子,也有頭髮斑白的老者,他們同樣背着大刀。那中年人說:“都沒讓家裡人知道吧?”眾人都沉默不語,中年人把手一揮,“那走吧。”半個時辰后,日軍基地里慘叫聲、槍炮聲和金屬碰撞的聲音接連不斷,月光映在刀刃上也有了悲憤的色彩,隨着刀的揮動不停地閃耀。隨着最後一聲槍響,再也找不到地面上的月光……

  戰爭,除了死亡和毀滅,什麼都不能帶給我們。戰爭給我們留下了慘痛的記憶,也留下了英雄,為了正義與和平而獻身的英雄,我們無法忘記,忘記戰爭,忘記死亡與毀滅,更不能、不應忘記戰爭中的英雄們,是他們結束了戰爭,停止了毀滅,用他們的死亡,代替了別人的死亡。

  戰爭結束了,就讓我們來紀念沉睡的英雄。

  六十年後的今天,法國,諾曼底,猶他海灘,當年在此浴血奮戰的老兵,穿上了掛滿勳章的軍裝,走在路上,人們向他們喝彩,為他們歡呼,同時他們也發現,老兵們的笑容如此沉重……

  六十年後的今天,俄羅斯,莫斯科紅場,這裡是慶祝,或許應該說紀念二戰勝利六十周年的主要場所,來自全世界的英雄們,受到各國領導人尊敬、讚頌。

  六十年後的今天,中國,東北,某個小鎮,一個班的學生,在一位八十多歲的老人的帶領下,來到了一座紀念碑下,老人講述了當年自己殺敵、倖存、逃脫的經歷,依然是激動不已,他唱起了那首令他熱血沸騰的歌:“大刀向敵人頭上砍去……”學生們流淚了……

  紀念,為了不能忘記的過去。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不能忘記的過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不能忘記的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