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你知道這些是什麼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你知道這些是什麼花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你知道這些是什麼花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你知道作文 你知道嗎作文

  翻開中國文學史,中國有無數風流文人為各色花卉所傾倒,創作了許多以花卉為題材的千古名句。你能填寫出下列橫線處的花卉名嗎?

  1、竹外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宋·蘇軾《惠崇春江晚景》)

  2、竹引花滿街,疏籬茅舍月光篩。(宋·劉?《鷓鴣天》)

  3、西塞山前白鷺飛,流水鱖魚肥。(唐·張志和《漁歌子》)

  4、驛寄,魚傳尺素,砌成此恨無重數。(宋·秦觀《踏莎行》)

  5、光風吹香洗游塵,隱芳蕕笑人。(元·王冕《幽蘭詠》)

  6、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別樣紅。(宋·楊萬里《曉出凈慈寺》)

  7、興盡晚回舟,誤入深處。(宋·李清照《如夢令》)

  8、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村。(唐·杜牧《清明》)

  9、沾衣欲濕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宋·志南《絕句》)

  10、潯陽江頭夜送客,楓葉秋瑟瑟。(唐·白居易《琵琶行》)

  11、五月照眼明,枝間時見子初成。(宋·朱熹《題榴花》)

  12、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開。(唐·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13、落盡子規啼,聞道龍標過五溪。(唐·李白《聞王昌齡左遷龍標遙有此寄》)

  14、更無柳絮因風起,惟有向日晴。(宋·司馬光《客中初夏》)

  15、試問捲簾人,卻道依舊。(宋·李清照《如夢令》)

  16、萬里關山路,雛鳳清於老鳳聲。(唐·李商隱《韓冬郎即席為詩相送》)

  17、行人莫上長堤望,風起愁殺人。(唐·李益《汴河曲》)

  18、日長睡起無情思,閑看兒童捉。(宋·楊萬里《初夏睡起》)

  19、待到重陽日,還來就。(唐·孟浩然《過故人庄》)

  20、人閑落,夜靜春山空。(唐·王維《鳥鳴澗》)

  21、白鳥一雙臨水立,見人驚起入。(宋·戴復古《江村晚眺》)

  22、有情含春淚,無力卧曉枝。(宋·秦觀《春日》)

  23、簌簌衣巾落,村南村北響繅車,牛衣古柳賣黃瓜。(宋·蘇軾《浣溪沙》)

  24、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宋·辛棄疾《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

  25、西風惡,夕陽吹角,一陣落。(清·納蘭性德《點絳唇》)

  26、孔雀行穿鸚鵡樹,錦鶯飛啄花。(明·楊慎《滇海曲》)

  27、新槽酒聲苦無力,南湖一頃白。(唐·李賀《江樓曲》)

  28、獨出前門望野田,月明花如雪。(唐·白居易《村夜》)

  29、背人不語向何處?下階自折花。(唐·李賀《美人梳頭歌》)

  30、花開仙子容,滿城歌館延秋風。(元·王冕《芙蓉山雉圖》)

  【參考答案】

  1、桃花2、牽牛3、桃花4、梅花5、蘭花6、荷花7、藕花8、杏花9、杏花10、荻花11、榴花12、梨花13、楊花14、葵花15、海棠16、桐花17、楊花18、柳花19、菊花20、桂花21、蘆花22、芍藥、薔薇23、棗花24、稻花25、槐花26、杜鵑27、菱花28、蕎麥29、櫻桃30、芙蓉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你知道這些是什麼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你知道這些是什麼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