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執著的等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執著的等待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執著的等待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靜靜的等待作文 漫長的等待作文

  多少個夜裡,她渴望走進夢的故鄉,因為,她太累了。然而,多少個夜裡,她又從夢中醒來,獨自體驗着夜的凄清。

  她叫李清照,自從和丈夫分離后,她常常夜不能寐。這不,今晚,她又從夢中驚醒,是那樣地失落,那樣地憔悴!起床點起油燈,想驅走內心的黑暗。藉著燈光,她仔細打量着房裡的每一件器具。忽然,目光又停留在桌上那隻很舊的杯子——那隻她為丈夫餞行喝酒用的杯子上!

  她小心翼翼地拿起酒杯,兩隻鴛鴦安詳地停留在水面。看着這兩隻相親相愛的小鳥,她有些心酸,又有無盡的失落。看着孤單的自己,不覺心裡空蕩蕩的。輕嘆一聲,拿出那天為丈夫餞行喝剩的半瓶菊花酒,自斟自飲起來,不覺潸然淚水……

  喝吧,等吧!也許,天明,他就會回來。她期待着,苦守着。終於盼到一絲光線從窗戶躍進小屋。天亮了,她似乎有些高興,門吱嘎一聲打開了。站了許久,她才習慣性地抬起昏沉的頭來,大雁又飛回來了,可是,她分明感到雲中錦書還未寄到。天空已不再美麗,白雲已不再白皙,大雁已不再動人!終於,她發出了一聲長嘆:“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繼續等待吧!白雲戲弄自己不要緊,大雁欺騙自己也算不了什麼。

  蘭舟停泊在岸邊,周圍的一切顯得那麼恬靜。告別天空,她輕解綢帶,霓裳順着臂膀緩緩落下,是那麼嫵媚動人。她知道對丈夫的想念始終籠罩着自己。

  唉,划船去散散心吧!也許可以排解自己對丈夫的思念。她踏上小船。秋風吹來,她打了個寒戰。坐在船頭,眺望岸邊那不知名的花朵,孤零零地在風中搖曳、掙扎,終於花瓣被風無情地扯進水裡。被卷進水中,從船下淌過,發出嘩嘩的響聲……看着這一切,她鼻子一酸,不禁發出:“花自飄零水自流”的嘆息。

  划船嗎?不!她不忍心看着花被水卷的影子。去找丈夫嗎?不!自己走了,丈夫又到哪裡來找自己呢?放棄等待嗎?不!她不想放棄,因為她知道,丈夫也在不知名的地方思念着自己呢!所以,她只好選擇執着地等待。想着這一切,她不禁道出了內心的情愫:“一種相思,兩地閑愁!”

  不知不覺,天色已晚,她回到岸邊,踏進院子,雖然菊花滿院,可卻無心採摘。舉起艱難的步履,無精打采地向自己的小屋走去,繼續着無盡地等待、折磨……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執著的等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執著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