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昨日美好的往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昨日美好的往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昨日美好的往事

  張優勝

  我所理解的昨日除昨天之外,還有童年的意思。人都是有美好童年,童年五彩斑斕,童年無憂無慮,我想這世上沒有幾個人的童年過的痛不欲生,度日如年。我的童年和大多數孩子一樣——無憂無慮。

  五年前的村子是我最懷念的,在還沒有修大陸前,我們村子是在一起的。有小樹林、有池塘、小溪,夏天,我們可以去小樹林里捕蟬,去小溪里捕魚捉蝦……

  這天晚上,我和幾個小夥伴早已準備好行當,趁着夜色,混進了小樹林。這時的樹林已是漆黑一片,手電筒的光在樹林里上下竄動,好像給漆黑的樹林點綴了幾朵小花。而且耳邊還不是有悅耳的知了叫聲伴奏,為捕蟬添了不少樂趣。

  這是我看見一個黑色的物體在樹榦上爬動。我用手電一照,哈!果然是蟬啊。我悄悄的走到他跟前,心想:蟬兄,哥們對不起你,你還是乖乖跟哥們走吧,別做無必要的反抗。隨後便迅速把蟬扔進事先準備好的盒子里,讓后熟練的蓋上蓋子,大功告成。

  待一倆個時辰過去后,我們便各自帶着戰利品回家,我捕蟬並不是為了要食用它,而是要看看他蛻皮后的樣子。我總是把捕來的蟬倒在地上,然後在它們上面蓋個盆子,待到第二天早上,我迫不及待的掀開蓋子,這時的蟬已經和之前不一樣了,它有一個更好聽的名字——知了。

  捕過蟬后,就是捕魚捉蝦了。

  有一年,我們村西地河裡不知怎麼回事水位暴漲,並且還引來了大量的魚和蝦。於是我們哥幾個就商量一下回河裡捉蝦。

  到了河邊的淺水區,我們便停下來了。我們說干就干,挽起褲腿,捲起衣袖,鞋一脫便下河了。河裡隨即激起道道皺紋,而魚、黑色的大泥鰍和紅色的大龍蝦也被嚇了一跳,迅速竄進了泥土中。我們便在裡面渾水摸魚。這時已進入秋季,秋風吹打着岸邊的楊樹,地里的玉米也已經老了許多,最邊長滿了鬍鬚,大地一片金黃。在這個時候這個地點捕魚,真是愜意極了……

  每每回憶起這些場景,都彷彿歷歷在目。童年的天真、幼稚實現在我們只能去回憶了。

  初二:張優勝

您正在瀏覽: 難忘昨日美好的往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昨日美好的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