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家的葡萄樹作文

我家的葡萄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家的葡萄樹作文500字

我家後院種了一棵葡萄樹,它一年四季都是一幅美麗的圖畫,讓你看也看不夠。 

  春天碧綠的葡萄葉間隱藏着一串串綠色的小圓球,就像一個個小腦袋,它們三個一群兩個一夥,挨挨擠擠的縛在一根嫩綠的藤上。兒時的我總是因為好奇抓上幾個放進嘴裡,呀!又苦又酸又澀,那滋味令我搖頭又閉眼----- 

  夏天的葡萄樹葉子更加茂盛了,果子有一點泛黃個頭也大多了,摘一個放進嘴裡那苦味幾乎沒有了只有濃濃的酸味兒! 

  秋天的葡萄最好吃了!那時它的果實已經成熟,透亮紫紅,薄薄的皮下隱藏着鮮嫩多汁的果肉,摘下一顆就算不吃也已經甜到了心裡,沒有熟透的酸中帶甜。若是夜晚乘涼那麼最好的去處就是葡萄架下,抬張椅子,坐在下面一抬手就能摘到一串可口的葡萄。那小小的葡萄在月光的照射下像一顆顆紅寶石更美了!微風拂過,樹葉就發出陣陣歡快的笑聲。 

  冬天的葡萄樹葉子已經落盡,只剩下彎彎曲曲的藤,一場大雪過後藤上便積滿了雪,好像一條銀龍在架上盤旋。 

  看!這就是我家的葡萄樹,它一年四季都那麼美! 

  魏美?
回目錄

我家的葡萄樹作文700字

  我家的院子里有四模葡萄樹,它已經生長八年了。莖比人手臂還粗呢,枝條爬滿了整個葡萄架。 

  春風吹來,葡萄樹長出了嫩綠色的綠芽,過了幾天,小綠芽變成了綠色的小葉子,幾場春雨過後,小葉子逐漸變成巴掌那麼大的葉子,布滿了整個葡萄架。 

  夏天,葡萄樹的葉子長得更茂盛了,鬱鬱蔥蔥的,把整個葡萄架遮得嚴嚴實實的,遠遠望去,就像一個綠勾結的大涼棚。炎熱的太陽照在葡萄架上,只能透過幾縷金光,葡萄架下面星星點點的,照在地上,漂亮極了。而且葡萄架下面特別陰涼,在葡萄架下面睡覺,一點也不會覺得熱。這時葡萄樹開始結小葡萄串,一串小葡萄就像綠化的珍珠,掛滿了葡萄架,我真想摘下來幾串葡萄吃,於是把我想法告訴了媽媽,可媽媽告訴我說:“現在還不能吃沒有成熟的葡萄,不然吃了要得病,要等到秋天時葡萄成熟了才能吃。” 

  我盼望以久的秋天終於來臨了,一串串小葡萄從小逐漸變成大葡萄串,葡萄的顏色由綠色變成暗紅色,長得又大又圓,晶瑩透明,像瑪瑙似的。葡萄在雨後的樣子更好看,下過雨後,暗紅色的葡萄串如同一個小女孩臉紅了樣子,非常惹人喜愛,葡萄豐收了,我挑了一串大葡萄,我嘗了一個大葡萄放在嘴裡咬了一口,啊!葡萄的味道美極了。又酸又甜,裡面還有許多果汁呢。 

  冬天快到了,一陣寒風把葡萄樹的黃葉子一片片地從樹上吹了下來,黃葉子像一隻只黃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隨風飄動。葡萄架上變得光禿禿的了,只剩下橫七豎八的枝條。一塊大雪給葡萄樹披上了白色的銀裝,上面的枝條也被蓋住了。 

  我愛我的葡萄樹,它給我們帶來了涼爽和甜蜜。

回目錄

我家的葡萄樹作文600字

  我家院子里種了一株葡萄。前幾天,我和媽媽給葡萄搭了一個大架子,又給它施了許多肥。去年冬天,葡萄枯死了,就剩下一條長長的老藤,我想把它挖出來,媽媽說:“等天明年春天,葡萄就會發出新芽,長出嫩綠的葉子。”春天,春姐姐給葡萄披上了綠色的衣裳,葡萄藤發芽了,長出了嫩綠的葉子。春風輕輕地吹着,葡萄葉在春風的吹動下像一雙小手搖搖擺擺。四月份,葡萄開出一串串的白花,像一團團雪花,美麗極了。爸爸說:“葡萄開過花后就會長出一串串葡萄。”我每天都要到院子里觀察葡萄。不過多久,葡萄長出來了!“一串、二串、三串、四串……”我認真地數着。葡萄圓圓的,和桂圓一樣大小,葡萄的表皮先是青的,再變成紫色,葡萄就長成熟了。

  收下葡萄,我津津有味品嘗着,剝開表皮,就會看見淡青色的果肉,它的果肉又酸又甜,非常好吃。吃着吃着,我想起了我小時候吃葡萄的故事。

  有一次,媽媽去買菜,我在家裡一邊看動畫片一邊吃葡萄。突然,我不小心把葡萄籽吞進了肚子里,我看見電視機上的小朋友也把西瓜籽吞進了肚子里,不久就長出了西瓜。我想:“我的肚子里會不會長出葡萄?”我越想越怕。突然,我想了一個好辦法,喝多一些水,想把它淹死。於是我一口氣喝了十多杯水,肚子脹得要命。媽媽回來了,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媽媽,弄得媽媽哭笑不得,說:“肚子里沒有陽光,沒有土壤,葡萄怎麼會生長呢?”聽了媽媽的話,我才鬆了口氣。每當想起這個往事時,我就會哈哈大笑起來。

  我愛葡萄,它不僅好吃,還具有頑強的生命力。

回目錄

我家的葡萄樹作文400字

  每當夏天走進我家的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時院子影壁前那果實累累的葡萄樹。在枝繁葉茂的樹枝下,一串一串肥嘟嘟的葡萄,晃晃悠悠,不由得人饞涎欲滴。每當有客人來到,總是在此駐足,觀賞,然後大加讚賞。當然,爺爺總是在此時熱情的剪下一串,請客人品嘗。

  我家的葡萄樹是爺爺三年前上街道時,碰到了一位幾十年未見得老朋友。他的老朋友已經退休去賣樹苗了。爺爺一高興,就在他的老朋友推薦下,買了這棵葡萄樹的樹苗。

  爺爺回來以後,就和爸爸選地方,挖坑,然後放入樹苗,培土,澆水。到了夏天 ,樹苗飛快的長了起來,並且順着支架在慢慢地試探着爬高。

  轉眼間三年過去了,經過爺爺的精心呵護,小樹苗已經長的枝繁葉茂。在濃蔭的覆蓋下,我家院子里盛夏多了一處納涼場所。今年,樹上掛滿一串串瑪瑙似的葡萄。站在樹下,妹妹直流口水。

  暑假裡,妹妹每次做完作業,就溜到葡萄樹下,不停的摘着吃葡萄,真是吃相難看!快到暑假結束的時候,葡萄已經快被妹妹吃光了,大家都不由得叫妹妹“貪吃鬼”。

  葡萄真是好水果呀!我更感謝爺爺,是他的辛勤栽培,我們才能品嘗到新鮮甜美的葡萄。同時,我對“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回目錄

我家的葡萄樹作文500字

  我家有一棵葡萄樹,他已經在我家生活了3年了,我非常喜歡他,我每天給他澆水,因此,它在我們家茁壯成長。

  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葡萄樹一身綠葉,彷彿穿上了一件天然純綠色的衣衫。遠處與近處的效果決然不同,遠看,葡萄樹像一個堅守崗位的戰士,而近看,它在陽光的照耀下又向一個美麗的精靈。

  夏天,天氣十分炎熱,而在葡萄樹下卻感覺不到炎熱,撲鼻傳來陰涼的氣息。這個季節,是葡萄樹生長最旺盛的季節,葡萄樹的葉子越來越茂盛了。而葡萄樹也長出了新的果實,但這果實呈淡綠色,有一點偏黃,剝開綠皮,有一團綠色的果肉,酸酸的,可以讓你“酸掉牙”。當然,沒有嘗試過的人不知道他的滋味,但這也是可以令你欣慰的。

  秋天,是成熟的季節,是植物收成的季節。葡萄樹的葉子開始凋落,但果實變成了黑紫色,這時的葡萄才是成熟的葡萄。剝開紫色的皮,有一團黑色的果肉,一口吞掉它。(要注意有葡萄里有小籽,千萬不要全吞,要吐出小籽)。吃着美味的葡萄,我的心裡甜滋滋的,這時我也感受到了豐收的喜悅,感受到了農民伯伯們的辛苦。

  冬天,葡萄樹的葉子全凋落了,只剩下枝條和枝幹,但它也像梅花一樣不懼嚴寒,也像冬眠動物們一樣輕輕睡著了,等待這春媽媽把它“叫醒”。

  這就是我家的葡萄樹。

  初一:馮澤雲

回目錄

我家的葡萄樹作文200字

  我家種了一棵葡萄樹。

  春天,它發芽了。快夏天時,它長葉了,它的葉子像梧桐樹葉。到了夏天,葉子下掛着還沒成熟的葡萄,如果你咬上一口,你會酸的受不了。秋天,葡萄成熟了,有紅的,青的,紫的,美麗極了。葡萄的味兒,有甜的,酸的,可好吃了!它的果實無農藥、化學物質,可以說是綠色環保。

  可是,葡萄樹的藤佔領了晒衣服的繩子,爸爸一氣之下把它砍了,它就這樣完了,我們再也吃不上環保葡萄了。

  河南周口扶溝縣包屯小學二年級:nicolas凱奇

查找更多我家的葡萄樹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