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昨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昨天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爛漫的春天在童年的呼喚中翩然而來。南方的歸燕,銜一片深情的絮語,雙尾剪落綿綿的細雨,棲在舊日的樑上。野草泛青,桃花杏花次第開放。我的童年是在美麗的山間小村度過的。我頑皮、淘氣、瘋瘋癲癲的,被大人們叫做“野孩子”。我喜歡和男孩子們一起去爬樹,一起趴在草叢中拿着小木槍“打仗”,伏在灌木叢中捉迷藏,惡作劇類的“壯舉”更是數不勝數。每次弄得灰頭土臉地回家,媽媽總是會生氣而又愛憐地訓斥我幾句。“野孩子”就在美麗的山間小村“無法無天”地度過了童年。

  夏日在蛙鼓和蟬鳴里悄悄地降臨了。在那火熱的日子裡,我對着美麗的小山村道了聲“再見”,告別了樹叢中、皓月下的嬉戲,也告別了“野孩子”的時代,和媽媽一起回到了城裡。之後又在姑姑的安排下,挎着小書包精精神神地走進了一個陌生而又新奇的天地——我上學了。那真是一個快樂的地方,我喜歡那些石子式的拼音字母,我喜歡那些複雜有趣的加減乘除,我喜歡那些新的夥伴。是的,我喜歡那兒的一切,不過,我也沒有忘記去那堵紅牆下捉蟋蟀,沒有忘記周末陪爸爸媽媽一起回去看望爺爺奶奶和我昔日的小夥伴。我只是要抽出一部分的時間去做作業、複習功課。可那並不枯燥。在書本里,我看見了“大海”,拾到了“貝殼”,學到了許許多多新鮮有趣的東西。

  黃葉片片飄落,風吹在身上有涼意,才感覺到秋天來了。秋天是個收穫的季節。那年的秋天,我邁進了中學的大門。我熱情地奮鬥,努力地學習,積極地工作,為了圓我心中的那個夢,也為了圓父母心中那個未圓的夢!中學的生活是辛苦的,學校的寄宿規章也很嚴格,但那也是愉快的!當我們驚喜地發現食堂的大師傅在打飯時多給打了幾塊瘦肉時,當我們好不容易輪到早值日不用去出操可以理直氣壯地睡個懶覺時,當我們給室友開個簡單的生日派對大家又唱又跳時,當我們周末回到家裡緊緊抱着媽媽親個沒夠不肯撒手時,我們真的體會到了不住校的學生體會不到的樂趣。就這樣,我在友愛的集體生活中度過了那最美麗的花季。 

  冬天不知不覺地來臨了。白露秋風下,一夜冷於一夜。那年的冬季,我跟隨爸爸回老家省親,去深圳!從未回過老家的我為此激動了好幾宿。在深圳,我見到了思慕已久的大海。當我真的面對波瀾壯闊的大海,任潮濕的氣息盡情拂打我的面龐時,我忽然清醒地領略

  到了“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的深意。我為自己從前的狹隘而羞愧。我厭倦了那連連不斷的囑咐和對待頑童一樣的眼神,我渴求自立,渴望用心去感知生活,渴望用自己的翅膀去搏擊風浪。我自負地走進了高三文科班,我將主宰自己的命運!

  過去的一切都逝去了,而昨天可使我獲得很多。我倒是失去了小木槍,失去了蟋蟀罐,失去了昔日那份無憂無慮的童趣,但我永遠不會失去歡笑和青春的熱情,我將會永遠不懈地奮鬥。

  昨天的一切令我難忘,但我又相信,我的明天將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難忘昨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