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話說love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love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曾何幾時,我常問自己何為愛。在我的印象中只知道有愛就有幸福。我知道,如此簡單、淺薄的理解並不能詮釋愛的定義。於是,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讀到了愛情使者丘比特與愛神阿弗洛狄忒的對話———把愛拆開。 

 LOVE=L+O+V+E。下面就請隨我一同跟“愛”旅行一趟吧。 

  L———listen(傾聽) 

 “愛,就是要無條件、無偏見地傾聽對方的需求,並且予以協助。”傾聽,是愛的前奏。如果一個人無休止地說著一大堆話,但是沒人去聽,那麼我想他的內心世界只是一張白紙,因為沒有人為他的心靈上畫下一顆愛心。所以,作為愛的關鍵———傾聽,對每個人都十分重要。“靜靜地聽,我的心,聽那世界的低語,這是他對你愛的表示。” 

  O———obligate(感恩) 

 “愛需要不斷地感恩與慰問,付出更多的愛,灌溉愛苗。”感恩,是愛的伴奏。沒有感恩的生活,就如一杯白開水,淡而無味;沒有感恩的生活,就如過往雲煙,飄之即去;沒有感恩的生活,就如水中泡影,風過無痕;請記着在生活中擁有感恩!因為只有如此,世界才會如此美麗。“魚知水恩,乃幸福之源也。”當然,我們也一樣。讓我們把對別人的怨恨埋入沙灘,將別人的感激刻入腦海,只有對生活抱有一顆感恩的心,你才可能體會到生活中的真善美。 

  V———valued(尊重) 

 “愛就是展現你的尊重,表達體貼、真誠的鼓勵,悅耳的讚美。”尊重,是愛的主旋律。如果一個人只對自己尊重,而不屑於別人的感受,那麼他便永遠也找不到自己的朋友。請記住“只有當我們懂得維護他人的尊嚴時,自己才會得到相當的尊重”,盧梭說過:“如果說愛情使人憂心不安的話,則尊重是令人信任的;一個誠實的人不會單單愛而不敬的,因為我們之所以愛一個人,是因為我們認為那個人具有我們所尊重的品質。”愛需要尊重別人的感受,而幸福是建立在雙方都能感受對方心靈深處的基礎上的。如此,相信你就能得到真正的愛。 

  E———excuse(寬恕)

 “愛就是仁慈的對待,寬恕對方的缺點與錯誤,維持優點與長處。”寬恕,是愛的配樂。了解一個人並不困難,但是接受一個人卻需要勇氣,你需要理解對方,包容對方,寬恕對方的不足。這樣不僅你能交到一個貼心的朋友,同樣能收穫一份最真、最美的愛。“如果沒有寬恕之心,生命就會被無休止的仇恨和報復所支配。”請相信,寬恕別人後的你會更有魅力。 

 拆開了“愛”,讓我對此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漫漫探尋愛的旅途中,更需要安靜的傾聽、體貼的感恩、真誠的尊重、仁慈的寬恕。是的,這就是愛,我們內心深處最真實、最令人動容的感情。

您正在瀏覽: 話說love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love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