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五環作文

五環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五環旗下的精彩人生讀後感1000字

五環旗下的精彩人生讀後感 

  每隔四年舉行一次的奧運會都是令全世界的人值得期待的,今年也不例外,但是今年的奧運會終於在我們中國的北京舉行了。全國人民都懷着無比激動與喜悅的心情投入了支持08年奧運的活動當中。每個城市都用了不同的方式為奧運倒計時。每一所學校都開展了各種活動來迎接奧運會。熒屏上,福娃的身影在雀躍,2008奧運會的吉祥物,它們的名字的意思是:北京歡迎你!這是祖國的榮耀,也是全國人民的驕傲。 

奧運,這個讓人為之振奮的詞語,奧運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體育人為之拼搏,奮鬥。奧運精神,讓我們懂得,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不懈,永不放棄,有了這種精神,成功一定是屬於我們的。 

本次奧運會在08年8月8日正式開始,在這倒數的日子裡,我時刻關注着奧運會的動向,為了更加的了解奧運會,看了許多關於奧運會的書,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同一個夢想——五環旗下的精彩人生》裡面講述着許多運動員不為人知的辛酸故事,我被他們給深深的給感動了。在那五環旗下的,是運動員們的汗水和微笑。他們的汗水中流淌着多年來的辛苦鍛煉,他們的微笑是驕傲的,是幸福的,是堅持到底的毅力換來的。養兵千日,用兵一時。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是他們對自己的證明,對世界的證明. 

在舊中國,奧運會與中國無緣無份,在西方人眼裡,“東亞病夫”就是中國人的代名詞。但是現在我們中國人不同以往了,不僅參加了奧運會,而且得了很多很多的金牌。奧林匹克的體育精神是更快、更高、更強,我是多麼希望我們中國在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上奪得的金牌總數是世界第一呀!可是,要實現這個夢容易呀,它需要全體中國人的共同努力,尤其是運動健兒的刻苦訓練。 

在每一個運動員成功的背後都偉大的發明背後總有許許多多艱苦的經歷一樣,每一段故事都讓人欽佩不已,讓人不得不去敬佩那些堅持到底、與艱難作挑戰的勇敢的運動員。運動員們除了有天賦之外,更多的是刻苦訓練的結果,大多數的運動員家境都比較貧窮,但是他們硬是在艱難的生活環境中持之以恆、堅持不懈的苦練,一直不放棄心中的願望。他們幾年如一日的訓練,為的就是讓自己幾年來的堅持得到見證,為動員的那種堅忍不拔、奮發圖強的精神讓我感到一陣陣的慚愧,想到我是那麼弱不禁風,一遇見難事就退出,而他們個個出類拔萃、技藝超群,與他們相比,我不知差了多少,簡直是天淵之別!正因如此,我們也應該學習他們那種堅強、剛毅、奮勇前進、吃苦耐勞的精神,在奧運會上他們那出色、精彩的表現都是用他們的辛苦換來的。這樣足足可以用一句話來描寫: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們也應該像他們一樣為世界奉獻自己的一份力。給祖國爭光。
回目錄

我在五環之下作文800字

翻翻奧運會的史冊,許多主辦國都是經過多次申辦才最後成功的,澳大利亞也經過了三次申辦。在奧運會的百年史中,舊中國留下的是“零”的記錄,蒙受的是“東亞病夫”的屈辱。 

夏天,你還記得 2001年那個夏季嗎?七月透藍的天空,懸着火球般的太陽,但2007.9.13的夜晚,卻是個不眠之夜。當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莊重宣布:第 29界奧運會主辦城市是北京的時候這真是讓每個中國人興奮、激動和揚眉吐氣,人們歡呼雀躍,整個中國成了歡樂的海洋…… 

奧運會上誕生的英雄都是我心中偶像。然而,我深深地明白,英雄絕非僅僅是英雄,金牌也絕非僅僅是金牌。感動人的源於運動員跋涉奧運的路途中所戰勝的艱難險阻。我們常讚歎他們是非同尋常的人,因此我們自認為普通,而無法去超越那些極限。但是,我們作為奧運會神聖的觀眾,我們已能與奧運進行心靈面對心靈的坦誠的交流,這不也是一種收穫了金牌般成功的喜悅? 

奧運是窗口,我是守望者。  

這是一扇極大的窗,被擦得明亮。透過它,看到的是世界。這裡每天都在變,這裡每天都有新興事物在更替。只有我,這個忠誠的守望者,每天都在關注它,希望更多地了解它。 

奧運是路口,我是行人。  

每天路過這裡的人很多,有亞洲人、有歐洲人,有老人、有孩子。這兒是交通要塞,連接着五湖四海的朋友。我只是路過這裡的億萬人之一,穿過它,到另一個世界去。  

奧運是聖地,我是志願者。  

這是片聖潔的土地,自始至終都有聖火在旁邊陪伴。正因為這樣,我自願為它付出,我要盡我的力量讓這片土地更加潔凈,讓更多人了解它,也像我一樣願意獻身於它。我還要給來這裡的人予以幫助,讓他們享受這片聖地的快樂。  

奧運是平台,我是主人。 

它為我們搭起了平台,讓世界了解我們;它為我們建造了橋樑,讓我們與世界更好地溝通。這個平台可以讓我們盡情展現自己。我是這裡的主人,我為是這裡的主人自豪。我要盡地主之誼,讓來客感受到熱情與歡樂。 

五環之下,聖火之前。讓我們更深刻地去領會奧運的內涵,去引領崇尚奧運精神的潮流,用我們心中感動的烈火,愛的激情去澆灌明日奧運之花。
回目錄

相約五環,我們攜手並進作文1200字

 

  當五環的錦旗徐徐地升起於遼闊藍天時,我們為之驕傲;當奧林匹克聖火熊熊地燃燒於五湖四海時,我們為之震撼;當動人的奧運旋律清晰地響徹於每人的心中時,我們心存激動。那時,我會歡呼,我會雀躍,第21屆奧運會到來了!它在北京!在我們這片火熱的國土上!

  奧運高舉“和平”旗幟。在古代,古希臘的人們在炮火連天的苦難中生活,常常是妻離子散,家破人亡,而古代奧運的舉辦就如同他們的救命繩,因為奧運會是禁止一切戰役的。當今的社會,各國的年青人在奧運會場上歡聚一堂,他們如同兄弟姐妹般在賽場上緊緊地擁抱,這難道不是奧運的和平發展么?

  奧運編織“友誼”紐帶。奧運五環緊緊地連在一起,就是象徵著世界的團結和友誼。在二十世紀初,黑色肌膚的人永遠是低俗的,白人是高貴的,不可攀比的,而在奧運的賽場上就打破了這種不平衡原則。一次比賽結束后,賽場上出現了這樣動人的一幕:黑種人和白種人緊緊地擁抱在一起,以表示團結友愛。還有幫助別人奪金牌,在賽跑道上讓路等事件,還不足以表達各國人民團結友誼的精神么?

  奧運倡導“平等”意識。歷屆奧運會都以平等作為高標準,在今天這個時代,有誰能想到在過去女人的地位是那麼的卑微?在古代奧運會上,婦女是不允許參加比賽的,就連觀看都會被判刑,在現代第一屆奧運會上,依然保守了那“公平”的法則,但女人們還是在男子比賽中獲得了非凡的成績。令人驚奇的是,現在的奧委會委員里就有女同志了,現在的女同胞們已經在奧運激烈的賽場上留下了令人矚目的輝煌。還有舉辦殘奧會,讓殘疾人也不會失去體育的機會等,還不足以說明奧運會的平等觀念么?

  奧運堅持“公正”原則。在如此浩大的奧運賽場上,公正是多麼的不可缺少啊!在以前的奧運會上,參賽選手只能是業餘運動員,職業運動員是不能參賽的,這中間還發生過一起冤案。在吉姆·索普獲得金牌后,有人懷疑他是職業運動員,金牌就被罰走了,而死後人民才為他承清事實。可在科技發達的今天,還有一些人狂暴地使用興奮劑,為了獎盃、金牌沖向冠軍,而這樣的勝利有什麼意義呢?

  奧運弘揚“拼搏”精神。拼搏,一直就是人類不斷進步的台階,因拼搏精神使社會更加美好。2006年冬奧會上,在熒光閃耀的滑冰場中,兩名中國參賽選手因完成高難度的動作,因動作失誤把女搭檔的腿部摔傷,可她在劇烈的疼痛下,仍然堅持到比賽結束。還有中國女排的“五連冠”,她們胸前光彩耀眼的獎盃不都是用艱辛的汗水鑄就成的么?

  奧運追求“進步”理念。奧運使社會進步,使人文進步,這是人人皆知的事實。2008年北京奧運的標誌性建築物“鳥巢”自問世以來,立即受到了國內外的讚揚和驚嘆,它結合了中國古代到現代的藝術精華,在世界上都是舉世矚目的。還有“水立方”等宏偉建築,都以中國民族的濃郁特色為代表,高高地舉起了“進步”的錦旗,這樣的社會進步和人文進步還不算偉大么?

  2008年北京的奧運已向我們健步地走來,“更高、更快、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已注入我們的神經,我們為之興奮,為之呼喊!讓我們相約在五環下!相約在中國北京!攜手共創和諧未來!
回目錄

童心國旗五環作文800字

我坐在時間飛船上只聽見耳邊的風聲呼呼的響,眼前的白雲瞬間閃過。轉眼間就來到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現場,啊!太壯觀了!眼前有兩根通天柱,上面橫掛着“北京歡迎您”的這五個大字的大型條幅。這充分體現了中華人民對世界各族人民的情誼,讓所有來到這裡的人深深的感受到我們禮儀之邦的文化內涵。 

這裡真是太壯觀了!人山人海,川流不息熱鬧非凡,到處飄揚着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和世界各國的國旗,讓所有來到中國的人民都有到家的感覺。可是怎麼就看不見運動員們了呢?噢!經過靈通人士的點撥才知道,原來他們都到一個秘密地方去做準備工作了。我偷偷的走出了現場,來到他們練習的地方。那裡有人練跳水、有人練舉重、有的練跳遠......他們個個生龍活虎、信心百倍的在向著奧運金牌而努力。偷偷的拿出在家中我親手和小朋友們早就準備好的禮物———紙鶴,親手一一送給在場的所有運動員,祝福他們能多為自己的祖國爭光。 

我又回到了現場,突然場上的燈全滅了,人們都以為出事了。都變得非常着急不知所措。忽然,一個山頂洞人出現了,人們這才明白,原來他們是在表演鑽木取火,過了一會兒,火點着了,燈也亮了,劉翔出現了,他舉着聖火圍着場上跑了一圈,來到了中間,劉翔把聖火放到了檯子上,檯子上燃起了熊熊大火,激烈火熱友好的比賽正式開始了…… 

首先是中國隊和美國隊的排球比賽,一開始兩隊之間不相上下,比分始終相互交錯着,相互咬得很緊。場上的隊員們個個神情嚴肅恨不得一下就把對方打倒在地取得比賽的最終勝利,為自己的祖國和人民爭光。最終結果出現了是中國隊戰勝了美國隊取得了奧運金牌,緊接着場上響起了雄壯有力的義勇軍進行曲,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運動員們激動的流出了淚水。整個會場上國歌聲是此起彼伏,時刻在國人的心中激蕩…… 

我也是高興的又蹦又跳、手足舞蹈,“撲通”一聲我被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屁股好痛!睜眼一看在自己家的地板上…… 

啊!原來是一場夢。但願我的美夢成真! 

祝願2008奧運會會圓滿成功! 

讓吉祥的世界五環旗飄揚在全世界各個地方!  

祝願全世界的人民幸福快樂!
回目錄

讀《五環旗下的科技奧秘》有感400字

在日新月異的今天,科技已經融入到我們的生活中。就連奧運會也是。奧運是火,科技是風,火借風威,因而愈燒愈旺;風借火勢,所以越來越強。奧運與科技,天設地造的一對,情同手足,不離不棄,兩者已經融為一體。任海的《五環旗下的科技奧秘》就會為我們講述奧運史上的科技奇迹。

  我最喜歡的文章是《奧運飛人的追風戰靴》:年輕的中國選手劉翔在第28屆雅典奧運會男子110米跨欄決賽中橫空出世,一鳴驚人,不僅奪得了金牌,刷新了記錄,還獲得了一個稱號:“亞洲飛人”。然而,這一切,和劉翔的跑鞋也有點關係呢!劉翔的“紅色魔鞋”使用皮革製成的,在鞋幫處採用了特殊的穿孔設計,在足尖處運用了鎖定系統。這雙鞋讓運動員穿着舒適,技能得到最充分的發揮。劉翔出名后,這雙跑鞋也遠近聞名。

  我感到科技就在我們的身邊:川流不息的汽車、神奇有趣的電腦、帶來光明的電燈……從沒有想過,在奧運會上也會有例子。現如今,第29屆奧運會將在北京舉行。在這個古老的都城中,又會發生怎麼樣的奧運科技趣聞呢?讓我們一起來創造科技的奇迹吧!屏住呼吸,等待2008年的夏天。等待又一個在五環旗下發生的科技奇迹!
回目錄

我心中的五環作文5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已是2008年.奧運會的聖火在它的故鄉熄滅,又將在中國燃起。

  在這特殊的一年中,作為一名中國人,我感到十分自豪。看見體育中心上方的五環,從左至右藍,黃,黑,綠,紅,它代表了以奧林匹克精神是參賽的五大洲。此外這各種顏色也包含了世界各國的國旗顏色。看着那緊緊相連的五環,彷彿也看到了08年北京奧運會上各國人民歡聚北京其樂融融的樣子。

  我心中的五環代表着團結,環環相扣,永不分離,同時我心中的五環也表示着一種精神。那就是奧林匹克精神,對於文化的差異要理解;要學會相互容忍、了解;強調公平、公正、公開。正如美國著名的黑人田徑運動員傑西歐文斯所說的“在體育運動中,人們學到的不僅僅是比賽,還有尊重他人。”

  在每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時,運動場中間都要高高地懸挂起一面奧林匹克旗幟,象徵全世界的運動員以公平、坦率的比賽和友好的精神在奧林匹克運動會上友好相見,歡聚一堂,以促進奧林匹克運動的發展。

  現在最令我期待和興奮的是2008年即將在中國的首都——北京,召開的第29屆運動會。我堅信,那將是全世界人民最難忘的一次聚會,一次綠色和美麗,文化和傳統,公平與友好的盛會,一次給奧運這個名詞帶來更加深遠意義的盛會。

  我熱愛奧運,我期待奧運!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五環在陽光下更加熠熠生輝!

查找更多五環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