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蓮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蓮花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所有的花中,我做喜愛蓮花。因為她向人們索取的並不多,但是她把她的一切都無私地奉獻給了人類。

  我平生第一次在曲江池大唐遺址公園見到荷花時,就深深地它吸引住了。當時,在一片寬闊的水面上,一朵朵嫩嫩的粉紅色的荷花高高的、靜靜地站在筆直的莖上,亭亭玉立在水中央,顯得十分嬌媚,非常迷人,我一下子被她迷住了。

  通過資料我後來知道,蓮花是一種非常有用的花,她渾身都是寶。她的莖是一種中藥材,可以止血,消瘀;她的葉子可以親熱解毒;蓮子是珍貴的滋補品食品;蓮藕是珍貴的食材。

  每次去欣賞荷花的時候,我都發現荷花的根深深扎在淤泥里,但她仍茁壯成長。她既不需要人施肥,又不需要人修剪,可謂對人索取的極少,卻無私的把自己一切奉獻給人類。我對她這種高貴的品質,感到無比的欽佩。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許許多多像荷花一樣的人。比如新中國的開國領袖毛澤東,為帶領人民建設一個強盛的新中國,奮鬥終身。在革命戰爭年代,他的家庭為中國革命獻出了六位親人的生命。而他的一生最大的願望是在革命勝利后,能吃上一碗紅燒肉。

  今後我要學習蓮花的這種高貴的品質,做一個對社會無私奉獻的人。

  初二:邢漢威

您正在瀏覽: 蓮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