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潮陽海門蓮花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潮陽海門蓮花峰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的新Q Q706 253 834

  潮陽海門蓮花峰,是潮汕沿海的著名勝跡,它以瑰麗多姿的山光海色名聞遐邇,更以民族英雄文天祥留下的歷史故跡而使人流連忘返。

  關於蓮花峰這個名字的由來,還有一個故事呢!傳說,公無1278年,文天祥率領一支抗元武裝,從南嶺經惠州、海豐轉戰進入潮陽。他在東山謁“雙忠廟”后,便來到距縣城二十里的蓮花峰,面對滾滾波濤,尋找不見南宋小皇帝的行蹤。就在他喟然長嘆、頓足之時,腳下那巍峨巨石頃刻之間裂成瓣瓣蓮花,這就是現在的蓮花峰。

  蓮花峰是臨海拔起的一簇花崗石。從遠處望去,它宛如亭亭玉立於碧波之上的一朵蓮花。晴天,陽光照在海面上,波光粼粼,像撒滿一地的金子。雨天,山霧朦朧,像罩上了一層薄薄的白紗,天與海似乎合二為一。春夏秋冬,晴雨晨夕,蓮花峰的景色變化無窮、儀態萬千。

  蓮花峰最惹人遊興的,就是那琳琅滿目的摩崖石刻和詩詞石刻。其中最著名的要數文天祥劍刻的“終南”二字。這些石刻歷經幾百年的風剝雨蝕,雷擊電轟,依然筆韻傳神。

  這些奇特的景觀使蓮花峰增添上一層絢麗的色彩,吸引着人們前去憑弔英烈,尋芳攬勝。

  綠茵小學304班

  庄植

白雲飄飄網的新Q Q706 253 834

您正在瀏覽: 潮陽海門蓮花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潮陽海門蓮花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