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一個有修養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修養的人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提起諸葛亮,那可是家喻戶曉,婦孺皆知。他是智慧的化身,他通天文,曉地理,神機妙算,無所不知,無所不能。

  周瑜氣量狹小,不能容人,以至於英年早逝。

  “假變真三氣周公瑾”,周瑜就這樣被活活的給氣死了,如果周瑜心胸開闊,不是小肚雞腸,那他怎麼會被氣死呢?

  最近,我看了一個電視劇《秦王李世民》,魏徵與劉文靜都有計謀,而且出自於同一師門,但他們倆各侍其主。魏徵為人寬厚,正大光明,而劉文靜心狠手辣,手段不光明不磊落,為達目的而不擇手段,最終為此付出了高昂的代價。

  周瑜因他的小心眼而亡。劉文靜因他的不擇手段而死。其實都是同一病因:缺乏道德修養。

  諸葛亮,魏徵為人正直,心胸開闊,所以名留青史。都源於他們有良好的道德修養。

  俗話說:“無能是奴才,無德是廢品”。

  常言倒:“德才兼備;又紅又專;德、智、體全面發展;智育為重,德育為先等都特彆強調德的重要性。”

  我們應該做一個有道德修養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修養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修養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