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初一四班,韓鏡佳

  人不能像走獸那樣活着,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 但丁

  不必去頌揚古今中外多少如何有道德的偉大人物,裝飾對於德行是格格不入的,因為德行是靈魂的力量和生氣。在這個大千世界里,也許你只去看那些距離你遙遠的事物,你了解嗎?你何曾關注一下你身邊又有何風景,你所生存的當今的這個社會,你的道德風尚。

  一個沒有知識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一個沒有道德的人,卻很難用知識去彌補。你只一味的去守護好你輕易就能放開的僅有的道德,其實那時你的心早已飛走了,飛向道德在你的觀念里的那一片藍天之外。你一定沒有想過,你的道德被你放開之後,你如何去挽回,也許你並不了解,在現在這個社會裡,沒有道德是多麼可怕,光是群眾的唾罵就足以讓你招架不住,足以讓你名聲敗壞!更沒有談及法律!是啊,知識是力量的源泉,這句話是沒錯,也許你博覽群書,卓爾不群,出口成章,經天緯地,就容你是七步之才。道德,是衡量人生的標準,不僅是你自己的,更是他人的。通俗的引用一句老師用來教育我們的大眾話:“你連人都做不好,學習好有用嗎?”而正是那些擁有道德的人,往往,是受到尊重的對象,即使他們孤陋寡聞。

  “道生之,德畜之,物形之,器成之。是以萬物莫不尊道而貴德。道之尊,德之貴,夫莫之命而常自然。”道德這兩個字便是出自於這句話。也許我們一直在探求這兩個字的含義,但不應該僅僅拘泥於它的含義之上,真正的做到后才有可能感悟到真諦。然而在你做到之後,也許就像我們所說的從自身做起,傳遞於他人。道德,也就不僅僅是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它已運用到整個中國社會,乃至整個世界的交往禮儀中。道德風尚已灌輸到我們的思想,發揮極致。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這是我們每個人一生的必修課,是需要我們一生去不斷學習的。

中學生優 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