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蓮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蓮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住在爺爺家。那時他常教我背古詩。每當讀荷花盪,輕饒泛蘭塘。花嬌映江雨,雨笑熏風香……關於蓮的詩句時,我就感到十分羨慕,羨慕那些詩人可以看到如此美的景色。同時也憧憬着有一天也能像他們那樣目睹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的蓮花。

  爺爺家附近沒有蓮池,但他為了滿足我的要求不知從何處搬來一口大水缸。爺爺說要用家這口水缸來種蓮,並說了,要種蓮花還要用到一個成熟的蓮藕。

  因此,我一直期盼着,終於等到了蓮藕上市了。我立即央求奶奶趕快去買蓮藕。爺爺從買來的蓮藕中挑了不肥不瘦的幾根。他把藕最頂端又細又短的一節給折下來。然後他便在水缸底部鋪一層泥土,並在水缸里倒上水讓水漫過缸面。待這些程序做好了以後。爺爺就把藕節給插進泥土裡。

  此後,我每天都守在缸前等待着蓮趕快生長起來,一直等到第二年春天,蓮莖才開始伸到水面上來。起初,蓮莖十分細,跟手指頭差不多。荷葉也是緊緊地合攏在一起的,形狀很像一個牛角。“小荷才露尖尖角”就是由此而來的吧。

  過了幾天,荷葉才開始慢慢地舒展開來。它的莖也隨着變粗變高。連不蔓不枝,一支莖只長出一片葉子,所以,遠遠看去就像撐着的雨傘一樣。有的荷葉長得根水面一樣高,就像漂在水面中的一葉扁舟,又好像是清清的水面上鑲着一塊綠瑪瑙一樣。當我用水潑在蓮葉上時,它就像是一副無所畏懼的樣子,任由着水的怎樣潑灑,葉子上總不會被沾染上半點兒水分,一滴滴的小水珠滴在葉子上面時,它就像一顆顆晶瑩的珍珠一樣在光的反射下,還會閃閃發光。

  夏天到來了,蓮長得更快了。隔幾天不見,忽然一次,我發現在葉子下面竟冒出了一朵蓮花來。這是一朵白色單瓣蓮花。白中還透着點粉紅,就像小姑娘臉上的紅暈。單一點也不顯妖艷。相反,卻是純潔得讓人感到窒息。儘管沒有了…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壯觀景物,但卻別有一番“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的風味。

  儘管隔了很多年沒有再見過蓮,但小時候那缸小小的蓮花依然清晰地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您正在瀏覽: 蓮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