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死,不是生命的終結,而是以另一種形式在延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死,不是生命的終結,而是以另一種形式在延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死,不是生命的終結,而是以另一種形式在延續 標籤:愛是生命作文 水是生命之源作文 形式作文 另一種美作文

死,總讓人覺得畏懼,總被人拒於門外。生,是生命的開始;而死,也就是生的盡頭,只是進入下一個輪迴。所以,我們無須抱怨死的提早降臨。當我們翻開塵封的歷史,我們敬畏於他們的死,死得偉大,死得其所! 

“我沒有錯”的聲響至今回蕩在羅馬那個燃燒維護真理的鮮花廣場上,經久不衰!布魯諾,站在熊熊烈火中,一臉鎮定,因為你知道你的生命將在大火吞噬你的那一瞬間得到永生。為了讓科學普照大地,為了溫暖陰冷已久的人間,你毅然點燃生命之火,毫無懼色。

  一個年輕的生命,唱着死的讚美詩,噙着一如既往的微笑,走向了更為寬廣的殿堂……

  “舉世渾濁而我獨清,舉世皆醉而我獨醒”,滿腔的愛國熱血無處釋然,你選擇了浩瀚的汨羅江水。有人說你傻,但你真的如此嗎?不,如果生就意味着要從流於奸佞小人,只是討楚懷王的歡心,那麼生有何意義,又有何價值?

  當你縱身汨羅的那一瞬間,歷史已悄然鐫刻了你的名字——愛國詩人,屈原。死使你解脫了,使你重生了。

  很多人傾嘆,“心底荷花”的沈從文,而我更以自己清純的心銘記着王國維的幽香淡雅。

  有人認為,面對着“文革”的非難,死是一種懦弱的行為,只為了逃避現實。我並不贊同這種觀點。還記得王國維死得那麼平靜,那麼祥和。只有當一個人把心放得很平,當他充滿了對美好事物的熱愛,他才會選擇在美好遭受破壞之前離去。這是多麼崇高的品質啊!

  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萬事萬物周而復始。生生死死,死死生生,其實是無須欣喜,也無須悲哀。但是要死得有意義,有價值——

  烈火中,布魯諾堅信真理;汨羅水,屈原執著着忠貞;寂靜處,王國維攜着最美離去……

  我欽佩他們面對死亡的那份坦然。經常歌頌着梁山伯與祝英台為了堅貞的愛情選擇死亡而化蝶雙宿雙棲;時常為海子因嚮往“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所感動;也常常驚嘆向秀麗為挽救金屬鈉而葬身火海的勇氣……

  死,不是生命的終結。死得偉大,死得其所,那才是生命的實質。所以,我們沒有必要渲染死亡的凄慘,因為在死的背後,生命在延續

您正在瀏覽: 死,不是生命的終結,而是以另一種形式在延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死,不是生命的終結,而是以另一種形式在延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