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他的生命在延續——讀《最後的姿勢》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的生命在延續——讀《最後的姿勢》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近日,我們學習了《最後的姿勢》一課,課文主要講了一位名叫譚千秋的老師,為了救護同學們的生命,自己不幸遇難的故事。隨着趙老師的講解,我彷彿又回到了5月12日,彷彿來到了四川綿陽,彷彿來到了譚老師的教室里……忽然,一陣轟隆隆的巨響打亂了課堂上的寧靜,不好了,地震來了!地震來了,譚老師沒有驚慌,而是拚命大聲的喊道:“同學們快跑,什麼也不要拿,快……同學們飛快的向外跑着,一個又一個出來了,還有四個,譚老師不顧一切的張開雙臂,用自己的身體把同學護在了課桌底下。同學獲救了,老師卻永遠的去了天堂。 

  譚老師走了,講台上沒有了熟悉的身影,教室里沒有了幽默的聲音。可是,譚老師沒有死,他曾經的身影,他生動的課堂,他最後的姿勢,永遠永遠在我們的心中。譚老師沒有死,他的生命在被救的同學身上延續,“英雄不死,精神千秋”。 

  譚老師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愛和責任是師德靈魂,也是我們每個人的靈魂。它體現在我們的生活中,體現在點點滴滴的小事里。有一次,我乘坐公交車,剛坐下,上來了一位老奶奶,我讓位給她坐,她看看我沉重的書包,笑着搖了搖頭。我趕緊說:“我就到了,一會下。”老奶奶坐下說:“謝謝你了!”我不好意思的說:“不用謝”過了一站又一站,老奶奶疑惑的看着我,我趕緊躲到後面去了,免得老奶奶心不安。 

  這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但它體現了作為一名小學生的愛與責任。譚老師在天堂用他那睿智的目光看着我們呢!這篇文章讓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他的生命在延續——讀《最後的姿勢》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的生命在延續——讀《最後的姿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