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孩子不是不曾努力,而是你沒看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不是不曾努力,而是你沒看到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成長的路上,我們總是會被別人去質疑自己的能力,自己的努力。

  不管我們有多麼的努力,在別人的眼裡都是不曾努力過,自己每天都只是在虛度光陰而已。可是,這些話從那些人的口中說出來,說出這種話出來的人就不害臊嗎?沒有證據,沒有任何的憑證就說別人不曾努力,否定他人的努力成果與能力。

  成績真的有那麼重要嗎?對於一個只是在上一年級的小朋友來說真的很重要嗎?雖然說基礎不打好,後面的知識沒辦法學好。但是,做什麼事情都不能急功進取,不然就會適得其反。你把孩子逼得太緊,孩子就會出現厭學的情況,那麼身為一位家長的你,你認為是現在的稍微放鬆管教一下下好,還是以後因為當初自己的嚴厲管教而導致他厭學好?你可能看完之後會說,“不管我們選擇前者還是後者,都是為了我們的孩子好。現在的社會競爭那麼大,每個孩子都不能落後,都不能比其他孩子差。”可我想問問你們,為什麼一定要拿自己的孩子去跟別人的孩子比較呢?這不僅傷害了自己孩子的自尊心,還傷害了他對自己的信心。他會變得不再相信自己,覺得自己比不上別人,自己很沒有用,會讓他覺得自己很卑微,很無能。難道這樣子的孩子就是你們作為家長想要的嗎?

  孩子還小,只是讀一年級。我認為在這個時候,應該樹立起孩子對自己的信心,不應該在這個剛剛起步的時候就不斷地逼迫自己的孩子學習。成長,是一步步的腳印,需要自己的孩子不斷地嘗試,不斷地去面對不同的挫折,他才會真正的長大。

  操心的父母,不要再去否定自己孩子的努力。他不是沒有努力過,而是你沒有親眼看到。

您正在瀏覽: 孩子不是不曾努力,而是你沒看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不是不曾努力,而是你沒看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