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千古風流——武則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古風流——武則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她從民間走來,帶着彷徨進入宮殿;人為才女十二年,歷盡寵愛與冷落。為皇嬪妃數年,三宮六院斗盡美人心計;身為國母數載,拉攏人才坐旁觀政。她親手殺了自己的兒子,她暗中謀劃了奪權計策…最終,滿身血腥的她,登上了金鑾寶座。奪取了李氏江山,改國號為周。創下了“一代女皇,惟我獨先”的史記。 

  她,一個冰清玉潔。堅貞不屈的女人;一個冷酷無情。陰險狡詐的女人;一個笑靨如花。溫情嫵媚的女人;一個威儀天下。曼妙如玉的女人。是她,是她,全都是她。她四者兼備,並且每個角色都“扮演”的天衣無縫,堪稱完美。 

  她初到宮中,如冰山雪蓮,聖潔美麗又拒人於千里之外。神秘的她引得了多少皇子的芳心與垂戀。怪只怪她初來道淺,又兩耳不觀窗外事,無心沾草惹花。所以他神秘的面紗一旦被人揭下,就再也無法得到長久的寵愛。她忍受孤獨寂寞。身為才女十二年。 

  她與眾嬪妃載三宮六院中暗中進行了激烈的“拼殺”,歹毒。陰險。狠辣。如果背後的冷言諷語,不堪入目的話全都應驗,那掀開十八層地獄恐怕也找不到她待的地方了吧? 

  她暗暗起誓:她不要像以前一樣忍辱負重。她要報復!她要爭寵!她要權勢!她要得到皇上的青睞!她要為她的將來爭取!為了這些她可以不擇一切手段。甚至,甚至自毀親生骨肉! 

  正因為她的如此,後宮的戰火得以平息,她凱旋而歸。重重的金冠蓋在了頭上,金絲縷衣披在她的身上,一切如願。她在後宮得以揚眉吐氣。後宮死寂了… 

  沒有了爭吵的聲音,一切如此凄清。那些“戰敗”的人兒,魂靈也不知道消散在何處了吧? 

  她面含微笑,目光含情的注視着皇上。目光時不時的落在皇帝手中的奏章上,時而給皇帝沏一杯茶。同皇帝共同分憂解難。 

  這樣不知滋味的日子,一天復一天,一夜復一夜。神仙都煎熬不住了,何況是她這個凡人女子呢?這種生活,就像自己被別人用一張大的窗戶紙遮住與世人見面展現才華的機會。她微笑的看着眼前這個孤高自傲的男人,笑意中有一絲嘲諷。心終於橫下!…… 

  次日,宮中傳出訃告:皇帝駕崩! 

  朝綱,頓時像群龍無首的幫派,亂作一團,她輔佐太子出政,整理的朝政井井有條,增加了大臣對她的信服,她易得人心更易得天下。 

  她,終於坐在了金鑾寶座上,俯瞰群臣。國家在她的治理下也是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死後,只留了一個“無字碑”,給我們後人設了一道謎關…… 

  她,風流一世,給我們後人留下了思想的空間…… 

  讓我們記住她,風流一世,開天創紀,一代女皇——武則天!

您正在瀏覽: 千古風流——武則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古風流——武則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