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百草園作文

百草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作文1600字

  我家的後面有一個很大的園,相傳叫作百草園。現在是早已並屋子一起賣給朱文公的子孫了,連那最末次的相見也已經隔了七八年,其中似乎確鑿只有一些野草;但那時卻是我的樂園。

  不必說碧綠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欄,高大的皂莢樹,紫紅的桑椹;也不必說鳴蟬在樹葉里長吟,肥胖的黃蜂伏在菜花上,輕捷的叫天子(雲雀)忽然從草間直竄向雲霄里去了。單是周圍的短短的泥牆根一帶,就有無限趣味。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蟀們在這裡彈琴。翻開斷磚來,有時會遇見蜈蚣;還有斑蝥,倘若用手指按住它的脊樑,便會拍的一聲,從后竅噴出一陣煙霧。何首烏藤和木蓮藤纏絡着,木蓮有蓮房一般的果實,何首烏有擁腫的根。有人說,何首烏根是有象人形的,吃了便可以成仙,我於是常常拔它起來,牽連不斷地拔起來,也曾因此弄壞了泥牆,卻從來沒有見過有一塊根象人樣。如果不怕刺,還可以摘到覆盆子,象小珊瑚珠攢成的小球,又酸又甜,色味都比桑椹要好得遠。

  長的草里是不去的,因為相傳這園裡有一條很大的赤練蛇。

  長媽媽曾經講給我一個故事聽:先前,有一個讀書人住在古廟裡用功,晚間,在院子里納涼的時候,突然聽到有人在叫他。答應着,四面看時,卻見一個美女的臉露在牆頭上,向他一笑,隱去了。他很高興;但竟給那走來夜談的老和尚識破了機關。說他臉上有些妖氣,一定遇見“美女蛇”了;這是人首蛇身的怪物,能喚人名,倘一答應,夜間便要來吃這人的肉的。他自然嚇得要死,而那老和尚卻道無妨,給他一個小盒子,說只要放在枕邊,便可高枕而卧。他雖然照樣辦,卻總是睡不着,——當然睡不着的。到半夜,果然來了,沙沙沙!門外象是風雨聲。他正抖作一團時,卻聽得豁的一聲,一道金光從枕邊飛出,外面便什麼聲音也沒有了,那金光也就飛回來,斂在盒子里。後來呢?後來,老和尚說,這是飛蜈蚣,它能吸蛇的腦髓,美女蛇就被它治死了。

  結末的教訓是:所以倘有陌生的聲音叫你的名字,你萬不可答應他。

  這故事很使我覺得做人之險,夏夜乘涼,往往有些擔心,不敢去看牆上,而且極想得到一盒老和尚那樣的飛蜈蚣。走到百草園的草叢旁邊時,也常常這樣想。但直到現在,總還沒有得到,但也沒有遇見過赤練蛇和美女蛇。叫我名字的陌生聲音自然是常有的,然而都不是美女蛇。

  冬天的百草園比較的無味;雪一下,可就兩樣了。拍雪人(將自己的全形印在雪上)和塑雪羅漢需要人們鑒賞,這是荒園,人跡罕至,所以不相宜,只好來捕鳥。薄薄的雪,是不行的;總須積雪蓋了地面一兩天,鳥雀們久已無處覓食的時候才好。掃開一塊雪,露出地面,用一支短棒支起一面大的竹篩來,下面撒些秕谷,棒上系一條長繩,人遠遠地牽着,看鳥雀下來啄食,走到竹篩底下的時候,將繩子一拉,便罩住了。但所得的是麻雀居多,也有白頰的“張飛鳥”,性子很躁,養不過夜的。

  這是閏土的父親所傳授的方法,我卻不大能用。明明見它們進去了,拉了繩,跑去一看,卻什麼都沒有,費了半天力,捉住的不過三四隻。閏土的父親是小半天便能捕獲幾十隻,裝在叉袋裡叫着撞着的。我曾經問他得失的緣由,他只靜靜地笑道:你太性急,來不及等它走到中間去。

  我不知道為什麼家裡的人要將我送進書塾里去了,而且還是全城中稱為最嚴厲的書塾。也許是因為拔何首烏毀了泥牆罷,也許是因為將磚頭拋到間壁的梁家去了罷,也許是因為站在石井欄上跳下來罷,……都無從知道。總而言之:我將不能常到百草園了。Ade,我的蟋蟀們!Ade,我的覆盆子們和木蓮們!

  出門向東,不上半里,走過一道石橋,便是我的先生的家了。從一扇黑油的竹門進去,第三間是書房。中間掛着一塊扁道:三味書屋;扁下面是一幅畫,畫著一隻很肥大的梅花鹿伏在古樹下。沒有孔子牌位,我們便對着那扁和鹿行禮。第一次算是拜孔子,第二次算是拜先生。

  第二次行禮時,先生便和藹地在一旁答禮。他是一個高而瘦的老人,鬚髮都花白了,還戴着大眼鏡。我對他很恭敬,因為我早聽到,他是本城中極方正,質樸,博學的人。

  不知從那裡聽來的,東方朔也很淵博,他認識一種蟲,名曰“怪哉”,冤氣所化,用酒一澆,就消釋了。我很想詳細地知道這故事,但阿長是不知道的,因為她畢竟不淵博。現在得到機會了,可以問先生。

  “先生,‘怪哉’這蟲,是怎麼一回事?……”我上了生書,將要退下來的時候,趕忙問。

  “不知道!”他似乎很不高興,臉上還有怒色了。

  我才知道做學生是不應該問這些事的,只要讀書,因為他是淵博的宿儒,決不至於不知道,所謂不知道者,乃是不願意說。年紀比我大的人,往往如此,我遇見過好幾回了。

  我就只讀書,正午習字,晚上對課。先生最初這幾天對我很嚴厲,後來卻好起來了,不過給我讀的書漸漸加多,對課也漸漸地加上字去,從三言到五言,終於到七言。

  三味書屋後面也有一個園,雖然小,但在那裡也可以爬上花壇去折臘梅花,在地上或桂花樹上尋蟬蛻。最好的工作是捉了蒼蠅喂螞蟻,靜悄悄地沒有聲音。然而同窗們到園裡的太多,太久,可就不行了,先生在書房裡便大叫起來:

  “人都到那裡去了?”

  人們便一個一個陸續走回去;一同回去,也不行的。他有一條戒尺,但是不常用,也有罰跪的規矩,但也不常用,普通總不過瞪幾眼,大聲道:

  “讀書!”

  於是大家放開喉嚨讀一陣書,真是人聲鼎沸。有念“仁遠乎哉我欲仁斯仁至矣”的,有念“笑人齒缺曰狗竇大開”的,有念“上九潛龍勿用”的,有念“厥土下上上錯厥貢苞茅橘柚”的……先生自己也念書。後來,我們的聲音便低下去,靜下去了,只有他還大聲朗讀着:

  “鐵如意,指揮倜儻,一座皆驚呢~~;金叵羅,顛倒淋漓噫,千杯未醉嗬……”

  我疑心這是極好的文章,因為讀到這裡,他總是微笑起來,而且將頭仰起,搖着,向後面拗過去,拗過去。

  先生讀書入神的時候,於我們是很相宜的。有幾個便用紙糊的盔甲套在指甲上做戲。我是畫畫兒,用一種叫作“荊川紙”的,蒙在小說的繡像上一個個描下來,象習字時候的影寫一樣。讀的書多起來,畫的畫也多起來;書沒有讀成,畫的成績卻不少了,最成片斷的是《蕩寇志》和《西遊記》的繡像,都有一大本。後來,因為要錢用,賣給一個有錢的同窗了。他的父親是開錫箔店的;聽說現在自己已經做了店主,而且快要升到紳士的地位了。這東西早已沒有了罷。

  六年級:高傲中人

回目錄

保護我們的家園——讀《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有感400字

讀了這篇散文,使我忽然覺得我們的童年還不如魯迅先生小時候有趣。我們在家中只能靠看電視、玩電腦來消磨時光,打發時間;而魯迅卻在園中拔何首烏,冬天在雪地中捕鳥;我們下了課除了追就是跑,根本沒有其它東西好玩,而魯迅在三味書屋時一下課就和同學到三味書屋的後園去折臘梅花,找蟬蛻,有時還捉蒼蠅來喂螞蟻。哎,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啊!為什麼魯迅的童年會如此絢麗多彩呢?而現在我們就是想拔何首烏,把牆翻個遍都沒有,可現在珍貴的何首烏哪裡去了?我們要去找蟬蛻,可是卻連個蟬影也沒有;我們要在雪地上捕鳥,那也是談何容易,那時閏土的爸爸小半天能捕幾十年鳥,而現在等一整天也不一定會有一隻鳥出現。這都是為什麼呢—一切都是因為污染環境、濫捕濫殺惹的禍,污染環境使植物稀少,濫捕濫殺毀壞了生態平衡,使得鳥雀及某些動植物變得非常的稀少,使我們無法享受到魯迅時代的童趣、快樂。 

  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保護自然資源保護環境,還我們一個充滿生氣的快樂童年。
回目錄

仿《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作文300字

  小時大門前的那塊小天地,我永遠不能忘記。

  不必說長得老高的香椿樹,毛茸茸的狗尾草,磚塊上潮濕的苔蘚,河道中的小苗;也不必說布谷鳥在樹上“布穀——布穀——”的鳴叫,成群的蜜蜂飛舞在房檐下,鳴蟬在香椿上長吟。單是姑姑家房后的泥牆一帶,就被有一番趣味。螞蟻們在這裡忙碌,蜈蚣在這裡鑽來鑽去。要運氣好,還能碰到一種條狀的黑色昆蟲,聽說他是可以預測天氣的,我於是常在地上畫個圈,再把它翻過來,背脊朝下。把手放開,他通常會跳得老高。若是出了圈,明天就會下雨;要出不了,大概就是晴天了。他的寓言準不準,我早已不曾記得了,可它卻常在我不留神時悄悄飛走,上我鬱悶老半天。要是碰見一隻刺蝟,那也是不錯的。可他一般在晚上出來,我只得把他扣在盆子里,剩下的,就得等媽媽收拾了。

  井陘礦區賈庄中學初一:王子新

回目錄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作文400字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描述了魯迅先生兒時在家時在百草園得到的樂趣,以及在三味書屋讀書時的乏味生活。  

  魯迅先生的這篇充滿對童年回憶的散文,表達了魯迅先生心底的那份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童真童趣。 

  文中,充分描繪出百草園這個荒原充滿着無限的樂趣,那兒有“碧綠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欄,高大的皂莢樹,紫紅的桑椹;鳴蟬在樹葉里長吟,肥胖的黃蜂伏在菜花上,輕捷的叫天子(雲雀)忽然從草間直竄向雲霄里去了”,這裡無疑不是一座兒童的樂園,無一不充滿生氣,無一不充滿快樂,難怪魯迅先生喜歡這兒了。  

  當魯迅先生到了要上學的時候了,家裡將他送進了三味書屋。三味書屋是魯迅先生的老師的家的書房。 

  進了三味書屋,魯迅先生開始了乏味的學生生涯,“每天只讀書,正午識字,晚上對課”,這便是魯迅先生的工作。魯迅先生和同窗們經常到屋后的園裡去玩,但人去多了,時間久了,就會被老師叫回來,繼續讀書,遠遠不及在百草園裡自由、快活。  

  魯迅先生在這篇文章里,揭示了兒童廣闊的生活趣味與束縛兒童天性的封建私塾教育的尖刻矛盾,表達了應讓兒童健康活潑地成長的合理要求。
回目錄

童年的百草園作文1000字

童年的百草園 

  魯迅先生筆下的百草園,淋漓盡致,充滿生趣,讓許多懷抱幻想的兒童羨慕不已。其實,人人都擁有自己的“百草園,那就是自己童年成長的天地。我也有屬於自己的百草園,雖然,那只是一個小小的花園,但在我的眼裡,那個毫不起眼的小花園,卻是我成長中必不可少的一節階梯。 

  兒童的天性似乎就是玩,5、6歲的小孩子不懂的什麼是學習,什麼是煩惱,只記得以前一放學,許多同齡的孩子都會聚集到小花園裡來,玩捉迷藏,過家家這些幼稚遊戲。一個小小的花園,記載着昔日多少孩子的歡笑與夢想啊! 

  既然是花園,那麼花肯定是有的。當春風喚醒沉睡的大地時,便是我們這些幼童最歡快的時刻,脫下肥厚的棉衣,蹦跳着來到小花園,一陣沁脾的芳香便迎風撲來,還夾雜着少許青草的香氣,悶了一季的桃樹、杏樹、梨樹,都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的開滿了無數花朵,在微風中輕輕搖曳着,讓人不禁想起那小姑娘的臉,可愛又清純。註定的,小孩兒天生就是破壞份子,對於美麗的花朵,6歲的我們還不懂的欣賞,可憐的花兒啊!在短暫的時間裡,就這樣走到了生命的盡頭,而禍手我們,還在得意洋洋向夥伴宣報摘的花有多少,還不曾明白生命的珍貴。 

  夏天的花園就如我們一樣,調皮可愛。高大的黃葛蘭樹,在我們的期盼中開出了花朵,聞着誘人的香氣,我們打起了花朵的主意 ,一個大問題擺在我們面前,樹這麼高,怎麼上去啊 !這時,幾個較大的孩子在霏霏哥哥的帶領下,把人家施工隊的梯子,悄悄的“借”了過來,男生爬到梯子的頂層,用鐵鉤把花捅了下來,瞬間,一陣花雨從頭頂欣然而落,而我們這些女生就負責把花朵撿進盒子里,鬧完了,就靜靜的圍坐在一起,分享勝利的成果。捧着花朵一路小跑回家,把分到的黃葛蘭花迫不及待的放進水裡,清洗它身上的泥土,望着純白的花身,嗅着令人舒暢的香氣,嘴角不禁輕輕的揚起,這就是勝利的喜悅啊! 

  秋天的花園,洋溢着淡淡的悲傷,傲盛的花朵,早已殘敗在地上,往日的歡樂沒有了,偶爾會聽到幾聲鳥鳴,一片死寂,然而,在這寂寞的秋天,也總會有我們可愛的笑臉,必盡數落葉和看螞蟻搬家,也是一件好玩的事情。 

  冬天的花園,有着堅強的感覺,臘梅迎冬開放,真是“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冬天的我們會戴着手套來花園裡“賞梅”,(與其說賞,不如說破壞)。當把臘梅插到花瓶里時,空氣便有如詩韻一般的清香,令我們無比喜愛。 

  通向童年的路已經塵封,我已從幼年變成少年,昔日的小花園已經被住宅取代,一個個欲飛的夢想也已啟程,童年的百草園在歲月里流逝,而在我的心中,它卻永遠存在。
回目錄

中南百草園之餅乾作文700字

  中南百草園中必然少不了動物。

  我們來到動物園,哇!各種各樣的動物呈現在我們的面前:獅子,老虎,棕熊……數不勝數。我們來到棕熊所處的地方,哇,好肥,好大的棕熊啊。這時。管理員來了。他邊用胡蘿蔔喂‘,邊叫這些棕熊:熊大,熊二,還有光頭強,我們聽到這名字,笑得前仰後合。

  在棕熊的旁邊,有一個賣食物的小攤,這小攤里賣的並不是我們吃的食物,而是動物的食物。我耐不住興緻,用五塊錢買了八根胡蘿蔔,和哥哥叔叔一塊喂熊。我們把胡蘿蔔掰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可是,八根胡蘿蔔一會兒就吃光了。我們剛準備再買,叔叔卻神秘的搖搖頭,笑了笑,將手伸進包里,摸出了一包——餅乾。

  叔叔掰下一塊餅乾,往下扔了過去,哎,不說,還真靈,熊一看到餅乾便沖了過去,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有的熊見了,便站起來,發出“吼吼”的叫聲。我們擔心棕熊生氣,只好將餅乾分給棕熊。趁他們吃的津津有味的時候,我們離開了這個“是非之地”。

  我們一路走,一路喂,一包餅乾都快喂完了,我們來到專門養狒狒的地方。

  這兒有一隻老狒狒,全身白毛,還有許多小狒狒。由於我們離籠子比較遠,(中間有欄杆隔着)我們只能將餅乾扔進去。剛開始,我們丟進去都是老狒狒搶走了,小狒狒什麼也沒得到,我們便想用調虎離山之計引開大狒狒,可是,大狒狒卻十分敏捷,一下子又跑了過來。計劃失敗了。我生氣極了,便想將手伸過去,讓小狒狒接着,小狒狒左看右看,看到大狒狒在顧其他事情的時候,連忙接過餅乾,三口兩口吃掉了。其他狒狒見了,也都效仿,老狒狒只好讓他們吃。

  之後,哥哥戲稱:老爸的餅乾真是無動物能敵啊!

  浙江湖州吳興區湖州新世紀外國語學校五年級:郎昱

回目錄

回憶我的百草園作文600字

我大姨出生在萊陽,我5歲時到萊陽去住了一年。我大姨家後面有一個很大的院子,裡面栽了許多樹,有無花果樹、蘋果樹、桃樹、梨樹、山楂樹等很多果樹,最著名的就是馳名中外的萊陽梨。大約在夏天開花,秋天結果。每到秋天我都去拿兩個大梨回來吃。 

  春天,我和我的大姐二姐在草地里放風箏,不時傳來幾聲哞哞和咩咩的聲音。跑累了,我們便停下來和姐姐們說些故事。 

  夏天,我和我的大姐二姐白天去小河裡玩,運氣好的話還有可能捉到兩條小魚,中午吃過午飯後我們便躺在樹下聽蟬鳴唱。晚上我們帶上小鏟子到田裡挖幼蟬(當然要在下雨後,因為那時地上會有一個一個小眼眼),回家后儘管是在蚊帳里但還是會有嗡嗡的聲音,我不得不抬起手來啪一下便沒有聲音了。 

  秋天,大姨和大姨夫在枯葉中尋找大螞蚱,老人們則將棋盤亮了出來,年輕人在田間收割着莊稼,臉上帶着喜悅。我們小孩子則在梨樹下摘梨吃。 

  冬天,小孩子們別提有多高興了,聚在一起打雪仗,堆雪人,還比比誰滾的雪球大。 

  大姨還講了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小孩被獅子抓走了,獅子對那個小孩子說:你只要聽話我就不吃你,小孩子便乖乖聽話。過了幾年小孩已長成了青年,他想自己不能再聽獅子的命令了,便找來一把刀準備把獅子殺死,可是那隻獅子可不是好對付的,一會兒年青人就體力不支了被那隻獅子一口吞下。 

  聽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要聽話,更要守信。 

  這就是我的小小“百草園”,那兒裝滿了我童年的歡樂,讓我終生難忘。
回目錄

百草園作文500字

我們學校里,有一個百草園,它在圖書室的旁邊,裡面有美麗的小花,有青綠的小草,我就慢慢和你介紹吧! 

  春天來了!海棠樹的綠葉長出來了,小草從土地鑽出來,鳳尾竹也長出了嫩綠的小芽,這是多麼可愛的一幕呀! 

  夏天來了!鐵針樹長出了柔軟的小鐵針,桂樹長出了星星點點的花包,飽脹的快要破裂似的,海棠花開了,小草長壯了,叢竹和鳳尾竹都更上一層樓,叢竹已經把頭探到了星海二樓了,再過幾年,說不定它的頭又要伸到3樓去了! 

  秋天到了!海棠花開得更加美麗了,紅紅的花朵,掛在樹枝上可愛極了!鐵針樹長出的小鐵針也長得非常硬了!那撲鼻而來的香味是從哪飄出來的?哦!原來是那星星點點的、只有綠豆大小的黃色桂花開了,真是太香了!不過小草已經黃了,相信明年春天它還會從土裡鑽出來,竹子也會長出小筍芽。 

  冬天來了!小花小草都枯了,只有幾株松樹和竹子在冬天站立着。 

  百草園裡的小昆蟲也很多,記得三年級我們來捉蝸牛的時候,把這片樹葉弄開,那樹榦上竟有一隻蝸牛,說明小昆蟲也喜歡這地方,晚上有蟋蟀唱歌,白天有千足蟲跳舞,真是太有趣了。 

  裡面,人工做的小橋流水,也挺有意思,小溪嘩啦啦的流着。還有兩隻小鹿,一隻在吃草,一隻在休息。 

  學校的百草園真美呀!
回目錄

“百草園”里的童年作文500字

  “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蟀們在這裡彈琴,翻開斷磚來,有時會遇見蜈蚣;還有斑蝥,倘若用手指按住它的脊樑,便會啪的一聲,從后翹噴出一陣煙霧……”。午後,柔美的陽光灑向大地,靠在搖椅上讀着魯迅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沉浸在作者筆下的爛漫童年,無憂自由的百草園,帶着神往,帶着童心。

  小時候,我也有一個“百草園”,與魯哥不同的是,我的百草園很受小孩子們的歡迎。

  記得以前的每個周末,百草園就是我們幾個小夥伴的聚集地。

  在這裡我們可以嗅着野花的芳香,聽着蛐蛐兒的鳴叫,隨着花蝶起舞,踩着柔軟的小草奔跑。

  除此之外,在這裡我們經常做的無非是小孩子們最愛的過家家。

  以亂石為灶,木棍為筷,以植物花莖為餚,以綠葉為盤……可謂是物盡其用啊。

  有人採花,有人掌勺。我當爸爸,你當媽媽。嬉笑歡鬧,不絕於耳。

  不經意間,邁入這昔日的百草園,一幅幅記憶在腦海中浮現。有着我們的對視而笑,有着我們的固執爭吵,有着我們的嬉鬧爭吵……

  如今,百草園雖在,卻少了這份歡笑。

  那昔日的夥伴們在各自走着自己的路,為著自己的前程拼搏。夥伴們,有時間百草園聚聚吧。

  童稚的聲音在這裡回想,柔細的小腳在這裡奔跑,芳香的野花在這裡留香,潔白的蒲公英在這裡放飛……我們的情,我們的夢,我們的百草園。

  初三:快樂妮

回目錄

走進書的“百草園”作文800字

  魯迅先生的百草園雜草叢生,但他卻說那是他兒時的樂園。想想看,在這樣一個草堆中,都能找到無限樂趣,那在書的世界中你是否也能找到一個“百草園”呢?請跟隨我記憶的足跡,讓我帶領你在我的尋“園”之旅中漫步!

  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書是我的天敵!

  “寶貝,看書時間到了哦!”在外人看來,有這樣一個會督促孩子學習的媽媽是多麼地幸福,但在我看來,這確是個悲劇!那時媽媽常給我買一些沒有插圖的書,字上面還是不注音的!所以幾乎每看一個字就要查下字典,這樣下來,看完一則小故事,大半天的時間就溜走了!對於一個正處貪玩期的孩子來說,為了看這麼一則連大概意思都不懂的小故事而浪費半天的大好玩樂時光,值么?於是,我找盡各種理由不看書。記得有幾次,媽媽給我買了新書,我竟把它們扔進了家門前的河中,還騙媽媽說:“書被大老鼠叼走了!”媽媽自然是不信的,在她翻箱倒櫃的尋找一番后,瞪着我說:“讓你看書是為了你好,雖然我不知道你把書藏哪兒了,但我還會去重新給你買幾本的!”哎!哎!姜還是老的辣!

  時間如流水,轉眼間到了小學五年級,這時,書似乎成了我的朋友!

  “寶貝,看書時間到了哦!”依然是這句話,但它似乎和以前完全不同了——它讓我感到無比親切,似乎確鑿還有些小興奮!記得那時每當聽說媽媽買新書了,我的第一反應就是:扔掉手裡的一切東西,向新書跑去!抱起桌上的一摞書,沉甸甸的,這感覺真好!因為五年級的我已能看懂書中的故事,能品出其中的奧妙!它們宛如魯迅的百草園裡千姿百態的雜草,總會散發出淡淡的幽香!

  現在,我已是初一的一名學生,而書已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說女兒啊,你出去玩玩嘛!不要一天到晚捧着書”原來的那句話不知從哪天開始已消失在我的耳畔,現在卻常聽見媽媽叫我多出去走走的話語。但是現在的我哪還移得開腳步,書中一個個感天動地的大故事無時無刻不吸引着我,每個故事都如同一棵剛發芽的小草,只有多給它澆水施肥,它才會在園中不斷生長!

  書,如同一把金鑰匙,只有擁有它才能走進書的百草園!才能發現其中的無限樂趣!

  初一:楊鑫鈺

回目錄

讀;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有感300字

很小的時候,在網上便見到了魯迅先生的照片:少年的魯迅先生,身上透着一絲傲氣;中年的魯迅先生,目光中帶着一絲深遠;晚年的魯迅先生,整個的帶着期望,遠望中國的前程。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這篇文章中,隱隱便能望見,魯迅先生幼年時代的縮影:無憂無慮的“百草園”生活,輕鬆而自在,草邊的蟋蟀,橄欖葉的夏蟲,山海經的故事,童年思想中的故事,以及傳奇的幻想。不是刻薄生硬的批評,而是簡潔優美的筆調,逼真,形象,栩栩如生。

  在文中以後的日子裡,魯迅先生把童真與自由帶到了三味書屋,朗朗的讀書聲,教書先生的搖頭晃腦的自得其樂的誦讀聲,魯迅先生攜着這一切的一切,從幼年走到了少年,到中年到老年……文中的主人公形象,如此清晰,是帶着無所顧忌的童真的孩子,文中也處處夾雜着童真的語言。
回目錄

春遊百草園作文500字

  人們都說:“小園新種櫻花樹,閑繞花枝便當游。”正逢星期六,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帶着無比興奮的心情來到了風光迷人的中南百草園。

  安吉的中南百草園是長三角地區最大的新型的旅遊休閑觀光園之一,距3。7公里,佔5600畝,已投資3億元。園內林深花奇,鹿奔燕翔,景色極其優美,植被覆蓋率達95%,是天然的綠色大氧吧。

  我看見過綠油油的田野草地,欣賞過無邊無際的大草原,卻從沒看見過這麼美麗迷人的大草坪。百草園裡面真大啊,到底有多大呢?有十個廣場那麼大,即使在這兒聚集幾萬個人開個會,也不會覺得擁擠;百草園的風景真美啊,百花齊放,百草爭芳,真是美不勝收啊!百草園的空氣真新鮮啊,因為這裡有着許許多多的樹木、花朵、小草,所以這裡的空氣特別甜潤。

  接着我們又乘着船,在湖面上緩緩而行,百草園裡面還有一個動物園,這裡的動物真是有趣得很:有悠閑自在地曬太陽的黑猩猩;有在打架的棕熊;有威風凜凜的、派頭十足的獅子,還有兇猛可怕、張着血盆大口的鱷魚……看得我們都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啊,中南百草園的景點真是太多了,景色真是太美了,希望你有機會也去好好地遊玩一番吧!

  浙江湖州安吉縣遞鋪鎮第三小學(三小)四年級:朱彥丞

查找更多百草園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