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話說千古風流人物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千古風流人物_3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話說千古風流人物

  我看劉邦

  叱吒風雲,英勇善戰的項羽是英雄;一心為國卻不得重用的屈原是英雄;在我看來,開創漢朝,能屈能伸的劉邦也是英雄。

  我欣賞他英雄的性格。他可以在項羽把他獨自放在南邊時欣然前往,他可以在鴻門宴中安然脫身,他也可以在佔領城池時與百姓約法三章,他還可以在入關后不稱王,對後來的項羽畢恭畢敬。

  也許,沒有幾個是他心甘情願的,但他可以為了大業着想,而把自己的本性隱藏。他用張良而不疑,坦誠相待才會使那麼多人效忠他。

  人無完人,這樣的劉邦也會有缺點,他好酒及色,不事生產,他的嗜酒,無賴,都讓人所不喜歡,但他知錯就改,知道顧全大局。

  其實,英雄不一定沒有缺點,也不一定都是完人。像劉邦這樣的英雄,我們敬佩,我們崇拜。

  高二:王曉莉

您正在瀏覽: 話說千古風流人物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千古風流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