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話說千古風流人物諸葛亮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千古風流人物諸葛亮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諸葛亮——上天的寵兒,他似乎擁有揮不盡的才華和無盡的智慧,以至於劉備三顧先生於草廬之中,赤壁之戰,他舌戰群儒,分析戰事,以少勝多,逼得曹操敗走華容道。公元223年劉備內憂無患,憂忿成疾死後,他又效忠於劉禪,前後六次出師北伐曹魏,最終死於軍中。

  一曲高亢的《出師表》,牽動了多少人的心,這篇表文寫於蜀漢建興(後主劉禪年號)五年(227年)第一次出師伐魏之前,他寫這篇表文的目的,是希望國內政治修明,有一個穩定的戰略後方,使他“北定中原”的計劃得以實現,對於後主,諸葛亮既是忠貞不一的臣子又是受託孤之重任的長輩。表文中“興國安邦”之理既要講的透,語氣又不可用重;既要循循善透的開導,又要不失臣下尊上的分寸。諸葛亮以形勢”使對方震動;以情感使對方感動;並且以“措施”教之,告知治國理政的具體辦法……

  如果說,天空的湛藍離不開雲的陪襯,那麼,蜀漢地興盛必然離不開諸葛亮的智慧;如果說,魚兒的暢流離不開水的滋潤,那麼,赤壁的勝敗必然離不開諸葛亮的策劃……

  初三:朱婷

您正在瀏覽: 話說千古風流人物諸葛亮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千古風流人物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