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駱駝祥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駱駝祥子》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駱駝祥子》老舍先生的一部作品,它是浸透了血淚的悲劇故事,在字裡行間中,是一種灰色的無奈,如一聲悲哀悠遠的嘆息,催人淚下。

  這本書也正是講述了一個平民的悲劇??北平老城裡活生生的一幕:祥子,一個像駱駝一樣善良老實又魁梧健壯的年輕人,到北平以拉車為生,好求上進的他憑着自己結實健康的身體,擁有了自己的洋車。被人奪走後,他又靠自己的努力又買了一輛洋車,但他辛辛苦苦的積蓄又被洗劫一空。就這樣祥子三次與理想擦肩而過。他的妻子虎妞用計嫁給了祥子,最後虎妞死於難產,祥子所愛的小福子也離開了人世,祥子人財兩空。因為所有的希望都破滅了,祥子也在這幾年的折磨中浪費了青春年華,成了“個人主義的末路鬼”,這時的祥子徹底墮落成一具行屍走肉。

  看到這個結局,有不禁想起了開始的祥子,是那麼的堅強。但是,幸運之神卻並沒有眷顧他,可悲的命運註定在他身上生根發芽。面對一個又一個的打擊,祥子都默默忍受着痛苦:“摸了摸臉上那塊平滑的疤,摸了摸袋中的錢,又看了一眼眼角樓上的陽光,他硬是把病忘了,把一切都忘了,好似有點什麼心愿,他決定走進城去。”但是,再堅強的人也只能向黑暗社會屈服,祥子最終只能墮落。但祥子天真地認為,只要自己去努力,所有事都會實現。這句話在現在講可能會發現,可是在他那個社會,祥子無論怎麼努力都可能是白費力氣。

  是啊,導致如此的結局,叫我如何平靜?在那箇舊社會裡,再美好的生命,也不會得到美好的結局。記得書中有這樣是一句話:“其實,雨並不公道,因為下落在一個沒有公道的世界上。”我清楚的明白了這一點:不同的時代,情況不同,決定着人的不同結局。

  雖然結果是這樣,但我仍然會感到十分的愧疚:與他相比,我們的生活是多麼幸福;而在他為自己想方設法謀生的時侯,我們卻在不停地抱怨我的生活。想想我們的今天吧,美好的時代允許我們享有幸福,擁有自由。祥子的遭遇,不僅帶出了我們心底了無限的同情,還像鏡子般讓我們看到了自己的幸福。他的故事,也成為了我們珍惜現在的理由。

  明天會怎樣?我不知道,現在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好今天。

您正在瀏覽: 讀《駱駝祥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駱駝祥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