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星夜,走向深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夜,走向深沉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衣杉襤褸的14歲少年,氣息奄奄的躺在人來人往的車站,正走向他短暫生命的終點。 

 恍惚間,少年看到了他死去的妹妹,看到了那個飛滿螢火蟲的夏天-- 

 那時候的哥哥和妹妹是幸福的。那裝滿糖果的鐵皮盒子是漫天飛舞的螢火蟲,哥哥拉着妹妹的手,在夜晚的星空下奔跑,發出銀鈴般的笑聲。 

 星星在絲綢一樣的天幕上閃爍…… 

 溪水在夢幻一般的月光下流淌…… 

夜,以緩緩的腳步向深沉走去。 

 哥哥和妹妹的父母都在一戰爭中不幸遇難,他們一下子沒有了依靠,哥哥擦了擦眼淚,決定將所有的悲傷扛起,決定在廢墟為妹妹沒撐起一片天空。 

 他們兩投靠了他們的親戚,然而,戰爭讓親情疏遠,物質的貧乏使得人們彼此冷漠。越來越多的白眼和越來越少的米飯暗示他們必須離開。哥哥帶着妹妹走了,哥哥決定給妹妹營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在戰火狼煙的壞境中這談何容易?螢火蟲再次飛舞,厄運不斷降臨。在漆黑的廢墟空洞中,哥哥將螢火蟲抓進蚊帳中,雙手緊緊抱住妹妹,生怕一鬆手就會失去。戰爭本身就意味着失去。 

  螢火蟲的生命是短暫的。在漆黑的夜空中,他們盡情展示美麗,然後在黑暗間悄然墜落。終於妹妹耐不住飢餓和寒冷,在一個漫天螢火蟲的夜裡含笑而去了。 

 月,挽着漫天的星星;夜牽着最真最誠的思緒…… 

 一種鹹鹹的液體流到了腮邊,履痕深深……

您正在瀏覽: 星夜,走向深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夜,走向深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