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星夜寄離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夜寄離愁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星夜寄離愁 標籤:星夜作文 離愁作文

星夜寄離愁 

 兒行千里母擔憂。又是滿天繁星,又是無盡思念。 

  ——題記 

 繁星點點,寄託了母親對我的無盡思念;月光皎潔,帶着我的想念飛回母親身邊。 

 母親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個人。她給予了我生命,她把我撫養大,她教會了我如何做人。母親的愛比父愛更偉大,更細膩,更無私。 

 小時候總天真的以為可以永遠待在母親身邊。所以對母親的愛視而不見,總愛和她對着干。對她的嘮叨也感到厭煩,感覺母親好像整天都在我耳邊。那時候的我總想離開母親,總想着要自由。現在想想真的可笑。小時候的我為什麼這麼不懂事呢? 

 現在,是處在與母親離開的過渡階段。八年級了,是時候學會自己照顧自己了。可是在學校里,總感到心裡空蕩蕩的。耳邊沒有了母親的嘮叨,身邊沒有了母親的愛。 

在漫漫長夜中,我能做的只有等待。等待着回家的日子。在學校里,吃不到母親做的飯,穿不到母親做的衣服。 

 在等待回家的日子裡,我總會時時想起母親。晚上,我總會偷偷地看窗外的繁星, 

因為我知道,在家裡母親肯定在想我、在挂念我、在想念着我! 

 看着星星,有時我會流下眼淚。在晶瑩的淚光中,我能看見母親慈愛的笑臉,我能看到母親瘦小的身影,我能看見母親在向我招手。 

 她總把我打扮的光彩照人,卻顧不得給自己買一件像樣的衣服;她總把錢花在我的身上,卻不捨得給自己買東西。一想到這些,我的眼淚總會情不自禁的跑出眼眶。 

 母親!我愛您! 

 同學們,珍惜和母親在一起的每一天吧!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卻親不在。 

 繁星點點,包含無盡的想念;月光皎潔,寄託離別的掛想。

您正在瀏覽: 星夜寄離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夜寄離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