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之星夜的許諾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之星夜的許諾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他們一樣,都只是花錢來消遣暑假的時間。 

  空氣里透着微微的濕潤,今天是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幾輛公交車有秩序地停放在少年軍校里。從車窗探出少年兒童的腦袋,好奇地大量這所軍校的風景。我就在其中一輛公交車中,擁擠的人群幾乎讓我喘不過氣,一路車子的跌跌跳跳,人兒在車上東歪西倒。車裡擁擠到可以聽見複雜的急促的喘息和活躍的心跳。現在車停下來了,我對這所軍校唯一的感受是,空氣很清新。然後這100多個孩子,就亂成一鍋粥,歡呼雀躍地奔出公交車,漫無目的地在宿舍樓周邊晃悠。恍恍惚惚地聽說,現在要放行李去了。我拉着我那隻黑色的大行李箱,東盼西望地找宿舍,然後天真無邪地闖進了男生宿舍。本來還不知道是男生宿舍,結果一到那兒發現那全是男生和整齊的雙層床,他們在熱鬧地整理行李。我以為我是要住在那兒的,看到這幕情景,臉“刷”地一下紅了。我悔悟地太晚啊!於是我又拉着那隻笨重的行李箱,繞啊繞,下意識地看着手中的號碼牌“5”號,我是5號宿舍的。原來女生宿舍就在男生宿舍對面,我看着那層層疊起的樓梯,發現“5”號宿舍離我是多麼遙不可及。吃力地提起行李箱,發揮全身的力量往上搬,必搬上去,不然我就對不起我這身肉了。到轉角的時候,我發覺行李箱的重量變輕了,轉身一看,是一個伯伯正扶起我的行李箱往上扛。我一臉的詫異。他接過我手裡的行李箱,要幫我提上去,然後說了句:“這箱子真重,是來軍訓的又不是搬家,戴這麼大隻箱子載重?”然後我靜默,他帶我到5號宿舍,把箱子提了進去。我揮了揮手,表示我內心的感激目送他離去。看了看宿舍里的人寥寥無幾,我挺白痴地看着比我小一點點的女生,她似乎感覺到我在注視她,聳聳肩說:“要集合了。”我腦子一晃悠,以驚人的速度奔向操場… 

  我們班18個同學以及教官老師圍坐在一張無比長的飯桌旁,我心不在焉地望了一眼一臉嚴肅,面無表情的教官,心裡萬千感慨,怎麼還不開飯呀!總教官站在食堂中間,嘈雜的人聲中有一道洪亮的聲音震耳欲聾:“你們吵到什麼時候停我們就什麼時候開飯!”剛剛人聲鼎沸的食堂立刻安靜了下來。果然,飯的力量是偉大的,現在都快下午了,我的肚子自不量力地咕咕響。教官示意四個男生去盛飯,然後剛才空白如洗的長桌上多了一道靚麗的風景——香味迷人的飯菜。太無恥了,這飯太誘人了。我和旁邊的女生目瞪口呆地看着班裡的那16個男生狼吞虎咽地消滅食物,太不斯文了。我故作矜持地夾起一塊五花肉,肉上那一層油金光閃閃,我下了十二萬分地勇氣,小心翼翼地送進嘴裡,微微一含,真美味!於是顧不着形象,和男生們的牛人速度有得一拼,不到一會兒,銀盆里就只剩下幾顆顯眼的飯粒。我很驕傲地看着我的戰跡,然後和旁邊的女生談天說地,旁邊的男生們也是一邊吃一邊滔滔不絕地聊起天來。“吃飯的時候不要說話!”一聲河東獅吼使剛才還鬧哄哄的飯桌風平浪靜,教官是黑着臉的。一掃飯桌,各位同志們的飯盆里的食物所剩無幾,看來這一路使得大家飢腸轆轆。我們到了倉庫,一套套包裝好的迷彩服疊成一座高山,教官和老師取了18套,分給我們一人一套,然後手一變,什麼時候多了一捆皮帶,在教官手裡揮舞着,此刻突然有些不寒而慄。東西都發放完了。“你們現在把衣服放回宿舍,然後馬上到操場集合!”教官一聲令下,我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消失在宿舍里。一路狂奔,我們兩個女生挺直腰板站在教官面前,過了N分鐘才看見那16個男生陸陸續續地到這裡集合。後來教官指着男生們的鼻子說:“你們各個小夥子,放個衣服放那麼久!看看女生,她們宿舍那麼遠,這麼快就回來了!你們呢,那邊磨蹭!”我們受寵若驚般地怵在那兒。 

  “嘟——”一聲該死的哨響,把沉醉在夢鄉里的孩子們拉回現實,天色還沒亮,只是暗淡暗淡的。睡眼朦朧,恍惚之間,望了眼時鐘,才6點!生活老師把賴在床上的我們一個一個揪起來,催促我們穿着洗漱。我笨手笨腳地穿着這一身麻煩的迷彩服,宿舍里一片慌亂。又一聲哨響鳴起,我隨手理了理散亂的長發追隨着慌忙的人群,到操場集合。烈陽炙熱地烤着大地,一條長長的隊伍圍着軍校堅持不懈地奔跑着。看慢鏡頭,其實一個個都是咪呼着眼,一臉睡相地游神,剩下的皮囊便如行屍走肉,不協調地奔走。不知道地還以為一個個青少年在炎熱的夏日一大早起來精神飽滿地晨練…國家棟樑啊。晨練結束,進行正式訓練。所謂訓練,就是當木頭人,大汗淋漓地曬一早晨太陽。就這樣,我們的熱血沸騰,掙扎在沉悶的氣息里,站立了許久,差點晒成人幹了。“在堅持一會兒!”總教官站在方陣前士氣勃勃地說。汗水沖洗了貼身的襯衫,方陣里穿散這一股汗酸…大約這樣訓練定點兩天了吧,到第二天黃昏的時候,腿早已麻木,腳跟疼得鑽心,一陣熱暈瀰漫在人與人之間,在金色刺眼的陽光下,有幾個少年倒下了(說白點就是暈倒)。哎,真沒毅力。夕陽西下,一陣涼爽的風吹拂我們的臉,後背因為流了大量的汗,風一吹就幹了,後來就覺得脊背涼涼的。咬着牙堅持到天黑,教官才放我們進去食堂吃飯,可不知為什麼,面對眼前那炸得噴香的芋泥卷和雞肉串,我沒有食慾。今天晚上可是加餐了,我強迫自己吃點東西,首先是獃獃地看着其他人囫圇吞棗般地吃飯,然後面對眼前滿滿的大餐,動了動勺子,送進幾口白米飯,喝了幾口湯,端着幾乎完好無缺的飯菜卻水池洗碗。先是把飯菜倒進黑桶里,再把碗筷隨意地衝下水,就可以扔一邊走人了。一個打醬油的工作人員伯伯看見我把飯菜全倒進黑桶里,無奈地嘆了嘆氣,好像是故意嘆給我看的,說了聲:“還剩這麼多…真浪費呀!”使我內心感到小小的不安。 

  一轉眼好幾天了吧,刻苦訓練了隊形隊列,站姿踢步等等……累得大氣不敢出一聲,你說教官年紀輕輕也就大我們個五六歲,多年輕氣盛的一青年小夥子,怎麼這麼凶呢。但是他也有好的方面。就是他會假裝沒看見讓我們有偷懶的機會。不像是六班的那個教官,表面看起來覺得他挺和善的,實際上呢,愛管閑事。我在七班的隊伍那晃兩下,他就故意跑過來找我茬,氣勢洶洶地叫我“別亂動!”所有的艱辛,所有的汗水,所有的哀愁,其實受累得不只是孤身隻影,還有茫茫大眾。一想到一群人一起經歷其實也是一種苦盡甘來的幸福。在綠茵茵涼颼颼的草地上圍坐,圍成一個同心圓,我們是和諧的線條,構成舒緩的圓。草叢裡的草黏着些濕濕的泥土,我怕臟,於是就蹲着。在其他軍友的勸說下,我盤腿坐下了。我耷拉着腦袋看男生們搗鼓,幾個男生還打起拍子來和聲唱他們快樂的歌:“兩隻老虎,兩隻老虎,堆成一堆垃圾…”臉上蕩漾着浪蕩的笑容,也對,平日一個個如混世魔王,來到這地獄般的魔鬼訓練,即使是桀驁不馴的小野馬,也被訓得如溫順的小綿羊。在訓練與不訓練的時候時刻保持着樂觀的心理,這時候也一樣,雖然唱這首歌的時候也許很像流氓。但是,在我眼裡,他們是一個個單純的孩子。接着,又有幾個男生站在圈圈中央,模仿着平時教官里給我們訓練的模樣,於是一起有旋律地演唱起原創的《磨之歌》:“你磨呀磨呀…叫你磨呀…”因為我們教官經常教育我們“別再磨!”意思是不要再磨蹭的意思。從此,磨代表磨蹭。今夜的風特別涼爽,尤其是夏風拂面的時候,清新的空氣里,蕩漾着我們發自肺腑的歡笑。 

  在宿舍里整理衣服,偶然看到一些姐妹們這在用藥揉着受傷的地方,胳膊、腿、手臂、腳、脖頸上等等,擦傷的也有,破皮的也有,有的地方還長滿痱子,因為塗上風油精和噴洒花露水而顯得更加疼痛。我這幾天也不太舒服,經常沒胃口吃飯,本來空着肚子還猛吐,幾乎神經崩潰了。“沈!我幫你擦脖子吧!”我打開盒子,用粉餅沾了點爽舒粉往沈脖子上擦。沈這白皙的脖子,一時間長滿了刺眼的痱子,真叫人怪心疼的。“哎喲,我被蚊子叮了!”媚娘風情萬貫地挽起褲綰,指着她那滿是紅包的豬蹄發牢騷。眾人瞧,有的趴在床邊嘔吐不止,有的故意逗她玩,嗲嗲的聲音好像媽媽桑對她說:“媚娘啊!Show一個?”於是媚娘就在床上叉着腰走貓步,時而自作多情地眨眨眼,翹起蘭花指尖聲尖氣不輸與於古典名******:“客官,來啊!”不知是何方人士,勇敢地向她那雙豬蹄噴射不明物體——花露水,使她霎時安靜了下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醫療部訓練的一大姐姐猛地把人魚公主按在床板上,說要拉她來訓練。人魚公主寧死不屈,使勁地抓住她,不讓她的嘴巴靠近,想從這變態的手裡掙脫出來。我吃驚地看着這一景觀,莫明其妙地問包子:“她們在幹什麼?”“大姐今天在醫療部訓練的內容是遇到快沒氣的人要做人工呼吸。她在抓人魚公主練習人工呼吸。”包子一本正經地回答道。“救我…”人魚公主死命撐着大姐的身子,困難地發出求救信號。於是我們幾個趕緊上前去,把大姐從人魚公主身上拉開。“這變態…”旁人無可奈何地感嘆,眼看大姐又要抓其他人去練習,媚娘自告奮勇要當被吻的那個人,大姐霎時消失得無影無蹤。 

  什麼時候哨響在我們的耳里變成了每天必聽的音樂,不然會覺得不自然。因為班級里的人分開訓練了,有的人去標兵部,有的人去方陣部,有的人去醫療部,只有集合班會以及吃飯才聚在一起。曾經鬧鬧轟轟的飯桌變得如此沉寂,吃飯也有了規矩,等到教官動筷子,我們才敢碰碗。過了好久,教官只是喝了口水,我們十多個少年齊刷刷地盯着他,他好奇地回望我們:發生了什麼事?我們不約而同地吞了口口水,他立刻明白過來,動起筷子,吆喝大家:“吃啊……你們快吃啊……”緊接着同志們才拿起勺子往嘴裡送飯,全食堂只有我們班靜悄悄地用餐,比從前溫文爾雅許多。沒話講,都沒話講。其實想說的話萬萬千千,到了嘴邊又咽了下去。教官碗里還剩下一顆茶葉蛋,他好像沒有要消滅它的意思,抬起手,把那枚雞蛋放坐在他旁邊的我碗里,很自然地說了聲“不要浪費”。我們周圍的人對這情景是見怪不怪,因為其實他每次吃不完都喜歡塞旁邊的孩子碗里,然後語重心長地說了聲“不要浪費”。只是每次倒霉的人不同而已。這次輪到我了。教官喝了杯白開水便離去,我趁機把茶葉蛋放進了旁邊的雅玲碗里。雅玲吐了口氣,把茶葉蛋投入對面的男生碗里,就這樣一而再再而三,傳雞蛋就好像傳遞火炬,最後傳到了對面的一個胖子碗里。這時候教官回來了,那胖子認栽地顯得十分悲壯地撥蛋殼,一口一口辛酸地將茶葉蛋吃掉。周圍的軍友們頓時眉開眼笑,幸災樂禍地看着他。 

  今晚我不舒服,請假了。一個人坐在醫療室前看月亮。房檐上飛舞着螢火蟲,散發出金光閃閃的光芒,好漂亮。今夜沒有星星的點綴,只有螢火蟲的襯托。然後遊離渙散地看着正在刻苦訓練,頓時淚眼婆娑。也許是太苦了,我想念爸媽,想念那個溫馨的家。心裡在吶喊着,我要回家!今晚有月光陪襯,在迷茫中我寫了些散文,顯得很有意境是的。吃了點心,軍友們很友善地跟我打了個招呼,然後我便留下軍訓日記走人。回到第五宿舍洗浴后已經深夜了,有的孩子疲倦地躺着,有的孩子在傾訴心聲,隔壁三五成群的哭聲打破了深夜的沉寂,令人不然而然瑟瑟發抖,是鬼哭狼嚎么……“我想家了。”“我也想。”“現在想想,我爸媽可真好。”“我要回家!”“嗚嗚…”我們寢室里的姐妹們圍在一起聊天,說著說著,各個臉上流下兩條熱熱的液體,說話也變得哽咽。我沒有哭,因為我心知肚明,哭也沒有用。有兩個較小的妹妹靠在我的肩膀上,眼淚硬要往我身上蹭。整個女生宿舍不一會兒那個聲音哭得叫凄慘。我撫摸着她們的頭,以一個長者的姿態安慰她們:“別哭…訓練快要結束了。”我望着窗外,沒有星星的夜空,螢火蟲聚在一起飛舞,這是很美的景觀。 

  今天是訓練的最後一天,明天就要舉行閉幕式。操場上全隊伍100多個少年兒童在歌唱《團結就是力量》,唱得鬥志軒昂,唱得氣勢勃勃,唱得鏗鏘有力。“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剛……”我們身着綠色的迷彩服,昂首挺胸地放聲歌唱。這就是士氣!今晚最後一次綵排,燈火闌珊,亮燈如晝。皎潔的月光下,夜空中星星在閃爍。久違的星空啊!因為要獻紅領巾的關係,我們兩兩練習扎紅領巾,話說,我找了好多人練習,剩下的人都不跟我練習,他們說他們還年輕,活着真好。我扎紅領巾的時候很用心,每次都要把人給勒死。練習了無數遍,我終於成功了。那整齊的方陣和一致的動作,和諧的場面。明天將會更耀眼。要回宿舍的時候,同班的兩個軍友找我拿了QQ號。我望了一眼燈光昏暗的男生宿舍,16個軍友,我們曾經是軍友,現在是軍友,明天過後,我們還是吧。“沒有星星的夜空,沒有話題能補充……”這個星夜,我只能用目光和你們告別。5號宿舍。還是那麼喧囂,那麼熱鬧。每個人都忙得措手不及,整理亂七八糟的行李。熄燈。 

  —— 貓咪,你睡了么  

  ——沒有 

  ——沈,明天我們幾個就要分開了是么 

  ——恩,輯景你明天要叫我 

  ——小公主,我捨不得你 

  ——媚娘,把你腿放好 

  ——我們還是朋友吧 

  ——必須是啊 

  ——呵呵呵…… 

  我感覺到她們在哽咽,須臾,那種難分難捨的感情在瀰漫。我們在星夜彼此默默許諾着,我們還是朋友。 

  閃爍的星星, 

  閃耀着我們的明天。 

  攀在窗邊仰望, 

  天空中飄過的 

  浮雲片片…… 

  我們在一起的夏天, 

  雲很淡, 

  風很輕。 

  想你們的時候, 

  快樂很淡, 

  思念很輕……

您正在瀏覽: 軍訓之星夜的許諾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之星夜的許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