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湯圓作文300字

湯圓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媽媽包湯圓作文300字

    我從小到大一次也沒吃過媽媽做的糖包湯圓,每次吃的湯圓不是從超市買的,就是姥姥做的,今天我終於吃到媽媽做的湯圓了。

   寫完作業,我想:怎麼今天到現在都不開飯呢,我都餓死了。我下去一看,原來媽媽正在做湯圓。媽媽臉和手弄得全是麵粉,才做出幾個大大小小、奇形怪狀的湯圓,其中還有一個糖都流了出來,我問媽媽:“怎麼有的大,有的小。”媽媽說:“大的裡面是有糖的,小的裡面是沒糖的。”終於開飯了,我先吃了一個有糖的湯圓,第一口:皮肉滑嫩。第二口咬下去,糖流進了我的嘴裡,又軟又甜, 真是美味極了!我一口喊到:“99分,很滿意!”爸爸和姐姐也蹺起了大拇指,滿臉麵粉的媽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今天真是開心極了,因為我終於嘗到了媽媽做的糖包湯圓。

回目錄

吃湯圓比賽作文300字

今天是元宵節,媽媽做了許多湯圓,我提議比賽吃湯圓,爸爸媽媽同意了。 

  媽媽給我們一人準備了一碗湯圓,我流着口水迫不及待的拿着筷子夾湯圓,可是我一夾湯圓破了,好幾次都這樣。於是,我輕手輕腳的夾起來,可我還沒把它送到肚子里,它就淘氣得跳到碗里。可把我急壞了,這該死的湯圓。這時媽媽幸災樂禍的嘲笑我。我急中生智想了個好辦法。 

  我站起來,鄭重地說:“因本人年齡小,所以該用勺子吃湯圓。”可爸爸說:“在‘戰場’上,公平比賽。”我只好使出殺手鐧,老爸老媽別怪女兒不孝。 

  我把湯圓都捅破,餡兒都流到湯里,把皮吃了,湯喝了。偷偷地笑了,並把獎品拿到手,高興地說了聲:“我贏了!”爸爸媽媽聽了還再那兒乾瞪眼呢!我冷嘲熱諷地說:“兩位甘敗下風吧!”
回目錄

包湯圓,迎冬至作文300字

   在冬至那天,我們烹飪一班舉辦了“包湯圓,迎冬至”的主題班會。

  同學們對這次包湯圓活動的興緻都很高,來到紅案實訓室,大家就分工明確,忙的不亦樂乎。同學們用水磨糯米粉揉成團,剩下的同學就拿出老師事先調好的三種餡料開始包湯圓和煮湯圓。

  經過同學們的相互配合和老師在一旁的教導,同學們精心包制的湯圓終於下鍋煮了。我們每個人都都嘗到了自己親手包制的“戰利品”,體會到了成功的喜悅。我們班的同學在分享美味時,當然也不會忘記任課老師們。課代表們給每位任課老師也帶去了甜蜜滑膩、裝滿我們滿滿祝福之意的湯圓。這次,我們舉辦的主題班會還得到了系主任們的贊可,對我們班來說是個莫大的鼓勵。

  通過這次活動,培養了我們的動手能力和團隊合作互助能力,也增進了我們對專業課實踐學習的興趣。

回目錄

做湯圓作文300字

  今天,我看到媽媽買了一大團麵粉。我想“老媽買那麼多麵粉幹啥呀?“於是,我跑上去問老媽:“媽媽,你幹啥買那麼多麵粉呀,就算做湯圓,我們全家人一下子也不一定吃的完呀?“老媽說:“今天,你表妹與你奶奶家的所有親戚都要到我們家來做客。來,你也不小了,幫我來做湯圓吧!“我心想:“做湯圓還不容易。“

  可是,我做的湯圓不是太大了,就是太小了。和媽媽的比起來簡直是天地之別。“哇!這麼難看的湯圓我才不要吃呢!“姐姐挖苦我說。我氣的大叫:“去去去,有本事你也來試試看。“

  第三次,我結和了前幾次的經驗。這次,我放的肉餡不多,也不少。終於做的像媽媽一樣好了。“我會做湯圓了!“我高興地喊到。

回目錄

元宵節,要吃湯圓作文300字

2月9日是元宵節,我做完了家庭作業,媽媽說:“今天是元宵節,我們今天要吃湯圓。當我聽見了后,我跳得有三尺高。 

  媽媽開始下湯圓了,媽媽先把水燒開,接着我跑過去說:“媽媽,今天我來做湯圓吧!”媽媽還是答應了。我想媽媽就這麼讓我做湯圓一定是媽媽想教我幾道菜。 

  水開了,媽媽讓我把湯圓包裝紙打開,把湯圓到下去,我正想往裡倒,媽媽說:“你這樣會濺起水把自己的手燙到的,媽媽讓我拿鍋鏟去接着再倒下去就不會在燙到手了。 

  過了幾分鐘,我急的都等不急了,媽媽說:“別急,馬上就可以盛湯圓了。不一會湯圓好了,就這樣一鍋沸氣騰騰地湯圓就好了。 

  好了,今天我大方,看我作文的人我就請客一碗湯圓。
回目錄

做湯圓作文300字

做湯圓 

  “成功了!成功了”我舉着湯圓叫喊着,爸爸媽媽直誇我真能幹。 

  正月十五那一天,我們全家在廚房裡包湯圓。 

  做湯圓開始了。我拿起麵糰,把它搓圓了,我一邊看着大人做,一邊搓湯圓。看着看着,我竟忘了自己的湯圓,結果,湯圓搓成了一個大餅。 

  我不甘心,再把麵糰搓成一個圓,這一次我可沒有再犯錯誤了。我仔細地看着大人們包湯圓,終於明白了,我用右手大拇指伸進湯圓裡面,然後灑上些乾粉,用大拇指把湯圓捏成一隻小碗。 

  然後我夾起我最愛吃的豬肉餡,可是因為夾了太多,湯裂開來了。這次可好,湯圓沒做成,還白白浪費了豬肉餡和麵糰。 

  “我發誓我一定要做好湯圓!”我再抓起一個麵糰,認真仔細地看大人們做,這一次我終於開竅了。終於我成功了!吃着自己包的湯圓,我心裡感到無比的高興和自豪,因為這是自己的勞動得來的成果啊!
回目錄

幫嬸嬸搓紅湯圓作文300字

  明天是冬至,按我們閩南的習俗,家家都要吃湯圓。湯圓有紅有白,今天下午,我幫嬸嬸搓紅湯圓。

  嬸嬸先把一包紅色的粉末倒處碗中,再燒一些白開水,再把開水倒入碗中,紅色的粉末加上白開水的顏色宛如一碗血。嬸嬸把這一碗“血”倒入麵粉中揉搓,直到麵粉被染成粉紅色。

  麵粉揉搓好了,我們就開始搓湯圓了。我們先把雙手洗乾淨。從麵粉團中拔出一小塊,把它搓成一條像拇指那樣粗的繩子樣的麵粉條。再從這麵粉條中拔下一小塊,搓成圓形就可以了。可是說說容易做卻難,嬸嬸搓的湯圓大小均勻。我的呢?大的像鴿子蛋,小的就像綠豆。嬸嬸說:“你拔下來的麵粉塊盡量一樣大就不會這樣了。”我說:“還有了,我搓的湯圓奇形怪狀的,一點都不圓啊?”嬸嬸說:“別灰心。搓湯圓的時候,輕一點,用力均勻一點就行了。你再試試看。”我照着嬸嬸的話去做,搓出來的湯圓越來越好看了。

  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我開心得像飢餓的小綿羊看到青草一樣。

回目錄

第一次煮湯圓作文300字

中午,我肚子餓得咕咕叫,可爸爸媽媽還沒回來.唉,還是在冰箱找點吃的吧!我翻箱倒櫃地找着,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一包湯圓. 

 於是我把湯圓拿出來,可是現在的湯圓又硬又冰,如果一咬,你的門牙可要“下崗”嘍!我在鍋里加了半鋁勺水,並蓋上蓋子,耐心地等待着,忽然鍋里發出一聲怪叫“咕嚕.”接下來又發出許多“吱吱吱”的聲音.我馬上跑過去一看,原來是水開了,我把湯圓沿着鍋面往下滾.放下湯圓后,水面恢復了平靜,我又耐心地等待着,過了一會兒,有的湯圓直挺挺地浮在水面上,有的還沉在水底,不肯上來,還有的跳上跳下,好像在表演“水中芭蕾”.我記得媽媽說過,湯圓全部都浮起來才算熟,於是我再次蓋上鍋蓋,耐心地等待着,第三次水開了, 湯圓全部都“安安逸逸”地“生活在水面上沒有一個沉在水底.” 

 我見了,連忙把湯圓盛入碗里,咬一口,皮又嫩又滑,餡又香又甜,我品嘗着自己做的美味的湯圓,不由得想起了想起老舍說的話“勞動最有滋味。”
回目錄

包湯圓作文300字

今天,我家要包湯圓了。先把材料找好:元宵粉,水,湯圓心和盆子。 

  準備好后,將元宵粉倒入盆中。可我倒的時候一不小心,把元宵粉弄得滿臉都是,成了一隻“小花貓”,把媽媽姐姐和婆婆都逗樂了!然後倒入適當的水,再揉成麵糰。可我又因為水倒多了,揉得時候弄得滿手都是。媽媽幫我加了麵粉后,我的手才不粘了。再把揉好得麵糰搓成麵條子,用刀切成小段搓圓,慢慢壓平,放上湯圓心,一點一點地包好。提示:可千萬別有那些小縫,不然的話,心子可要暴露了哦! 

  我包好后,總想變變新花樣,就把湯圓捏成了花朵的形狀;UFO的形狀,.......媽媽見了后“撲哧”一聲笑了起來,媽媽的笑,把婆婆和姐姐也逗笑了。 

  媽媽把包好的湯圓煮下鍋,不一會兒,湯圓煮好了。我迫不及待地夾起一個,咬了一口,啊!軟軟的,甜甜的,真好吃! 

  今天,我們吃着自己的勞動果實,心裡甜甜的!
回目錄

冬至搓湯圓作文300字

大家都知道每年都有一個傳統的節日,那就是冬至。冬至要吃湯圓,我們小孩子最喜歡。 

  晚飯後,我和爸爸媽媽一同去奶奶家,奶奶家可真熱鬧,有許多人正在等我們,哥哥、姐姐、等許多人都在。開始搓湯圓了,我們圍成一桌,爺爺和奶奶在搓一條一條糯米粉,爸爸和媽媽將爺爺奶奶搓好的糯米條切成一段一段,我和哥哥負責搓湯圓,老少一家齊動手,不一會就搓好了,爸爸將我們搓好的湯圓拿去煮,望着鍋里一顆又一顆地浮出水面,湯圓煮熟了。爸爸盛着一碗碗熱騰騰的湯圓,我迫不及待地吃了一粒湯圓,吃完之後,我大聲地說:“太好吃了。”我吃着自已親手搓的湯圓,覺得又香又可口。 

  我從這次搓湯圓中,覺得做每一件事都認真、仔細,如果是集體的事情我們就要齊心協力,團結合作,認真對待,才有美滿的結果。
查找更多湯圓作文3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