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年華如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華如是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天氣:陰 

  就這麼地想起了姐姐,唯一的也是最好的姐姐,不知為何。 

  人有時候就會這樣,這也就是人的情感吧。心裏面有些酸澀,空空的感覺,有些縹緲卻又那麼真實。想到了落淚,你說我怎麼這麼沒出息啊,可眼淚還是這麼流了下來。劃在臉上痒痒的,忍不住去抓撓,只剩下一片火辣的疼痛。我想“姐姐”這個詞甚至比“媽媽”還要親切,其實是在懷念什麼吧,也許是自己的臆想罷了。現實生活中,姐姐一直被我說崇敬,小時候像明星的粉絲一樣,說起來要是姐姐真的出了名,那我一定會是她的鐵杆粉絲了。 

  我真傻。 

  一些情愫不自覺地湧來,內心有種失重的感覺,真是奇妙。有時會搞不清楚自己,像是迷失了一般,因此需要有充足的時間來自省。只是我的時間並不寬裕,所以我只能以一雙眼睛來看待世界,而不能看待自己。既然這樣,我應該需要一面鏡子,但又不敢去面對,最終就慢慢把自己給埋了。真實的自己。 

  我相信情感會被時間所沖淡,這是無法抗拒的,有些悲哀。這樣就可以理解為什麼我拚命地抓卻還是會溜走。兒時姐姐給我的印像都已經模糊了,但我深信那必定是最完美的,完美到讓現在的我都有少許的羨慕。另一方面,也正是因為模糊,才液化了銳利的邊緣吧。我們都在成長,即使變化得很微妙,然而久了就會察覺到了。 

  天氣很沉悶,呆在家裡面有些寂寞與無奈。想必是累了,真的是挺累的。姐姐說過不要讓自己活得太累,我卻無法釋然。久了,也有些極端。 

  想打呵欠,沒想到竟然唏噓起來。 

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天氣:陰 

  看了很多篇文章,罷了。既是消遣有是浪費,我是說時間與時光。乍一看兩者並沒有什麼區別,可我始終認為他們是不同的。或許本不應該用人類的情感智商來思考這在科學領域是多麼嚴峻的時空問題,真是可恥。我一直以來都習慣於默默的時間任意流逝,發獃抑或是看課外書。偶爾聽音樂是因為寂寞,上網則是空虛的緣故。在很多次諸如上述的事情發生后,我覺得自己的確不喜歡學生這一工作。面對着鋪天蓋地的作業和緊迫的時間不皺一點眉頭,而有時心裏面還是會過意不去,甚至會有少許的焦急吧,可這些負面的情緒還是會被內心的某種力量所沖淡,看來我真是不自覺。 

  會幻想很多不貼近現實的事情,這和我的性格有關,姐姐曾說我的性格不錯,為此有一段時間我一直在關注着自己,因為我很喜歡姐姐。其實用不着這麼重視,人就是這樣,尤其是像我這樣的人。如果真有一天,我就這樣混入來往的人群中,隨潮而逝,那也是徒然。 

  有時仔細留意一番后,發現時光的腳步的確飛速,大人們也感慨,說當初那麼小的個屁孩兒現在成了大小伙了,我一直覺得很矛盾。而之後注意到自己的言行舉止,回過頭來自省,發覺自己的確變了許多。哥哥說我的五官長開了,這樣的形容很難理解。 

  我是個很會享受的人,除了學習,以及人們所說的成長。想起小的時候牽着奶奶的手散步,聽得見一些不知名的蟲吟,覺得那真是一段美好的時光。 

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天氣:陰 

  自己的寒假也漸漸接近了尾聲,不過作業卻連一半都沒有完成。我知道如果不是死到臨頭我是不會寫的,但不免有些擔心。看着深藍的天,我的心愈發的蒼白。真是誇張。 

  這是一段莫名的時光,對於初中的我來說,像是由混沌變的清晰。不止如此,周圍的事物和人物,也逐漸突兀地浮出水面來。如果這就被定義為是我們必經的成長的話,那伴隨着夢境的恐懼預示着我對於這一狀態的排斥。冬天並不冷,只是異常凄涼。以悲觀的態度來面對生活,我曾經有過。在經歷了一場被我所稱之為的浩劫之後,我在想當初盤古打破那一個混沌世界時,創造出無限廣闊空間的欣喜之餘,一切似乎都明朗化了,眼前是一個新的世界,這些都清晰明了地映在他的瞳孔中。那混沌的世界啊,我想不應是抑鬱的灰黑,就像我的童年。 

  雖已逝去。 

  我所在的城市已經很久沒有下雪了,可能是地理位置的原因吧。並且他們說四川人熱情的性格能融化冰雪。呸,真噁心。 

  面對今後的生活,我不敢做太多的結論和預言,和時光與命運作賭注是划不來的。怎麼說呢,我現在站在這裡,窗戶擋住了風,因此就有些迷茫。

您正在瀏覽: 年華如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華如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