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葉子飄落,風如是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子飄落,風如是說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都說;葉落無聲,風過無痕。可是我覺得不然。葉落,乃一種飄零。或因為季節的無可奈何,或為了果實而心甘情願。然而,不論它最後是憂怨還是無悔,那都是一種美麗的隱沒。 

曾經年輕過,曾經心動過,曾經幻想過,曾經燦爛過,曾經痴狂過……面對無可避免的結束,它能沒有任何的觸動?很多事情都是在最後的時刻才有了明朗的認識,那麼它或許在為一份虛幻的永遠而哭泣,也或許在為領悟了一種更新而豁達中淺笑;它或許在低訴逝去的青春,也或許在做最後的表白…… 這些,你沒聽到嗎?那麼只是你未曾走近它,未曾用心聆聽它。 

風過,乃一種感應。雖然無形,卻有它的足跡。髮絲的拂動,衣襟的飄飛,都是它的存在。而它攜帶的行囊里,更是林林種種:記憶,問候,思念,呼喚…。.它悄然來,和你相遇了,並讓你隨意領取了其中的一件,當你打開那個神秘的盒子,你便會看到畫面,或者聽到聲響……那是一個感動的情節?一張曾經熟悉的臉?或是鳥兒親密的呢喃?是戀人花前月下道出的傻話?還是遠方溫熱的叮嚀?是心中激蕩起的豪情的吶喊…… 

天空飛過了鳥兒的翅膀,卻沒有留下翅膀的痕迹。--真是這樣的嗎?不,既然你可以看見它的飛翔,那麼就已經看見它的痕迹了。--在你的眼裡,在你的心裡。哦,請別想着這只是一種憂鬱的表達!--“痕”並非傷痕的簡稱,它其實是一種感覺,一種思想,一種記憶。就像一部就算是悲劇的電影也仍會有歡笑一樣,我們的生命里不會總是陰冷。試着把心事釋懷吧--像風一樣洒脫。 

葉落有聲,花開也有聲。 

風過留痕,快樂也留痕。 

將自己與理想拉開一點距離,那麼,風便是寧靜溫婉的寄託,將沉思提升到詩的度。當哲學下降為生活,當藝術在平凡里淺出,而我已在風中,觸摸一種特定的語言與形狀或任其如水一般枉自東流。只有風一般無法感知的想象在彌新的情緒里塑造人生的縮影。那我說些什麼懷想與記憶。 此時風自身的抗拒在表達一種捨棄另一種攝取,有聲無言誰也不能隨便破譯。 

天涯是陌生的背景,回首又是煙雨輕渺。且來且去的風便是視野里唯一的佳妙去處,而我與風遙遙相應,在持續的止息里凝佇,或是在慾望與預感中飄然錯位。在我與風之間是夢境深度彎曲的邊緣,舉手抓回的是路斜暮沉的雲影。 

吹開的是胸襟,面對一首首逝去的歌,我輕鬆自在地退進亦漲亦落的內心,在彷彿的時光倒流中得歸其所。或許,我並非和所有的詩人一樣,拒絕妥帖的現實,拒絕古老的廢墟,或者斂心內守。那麼,就讓生命蓄滿熱淚下沉吧,靈魂已取代一切從容不迫地飛起,以風的喧囂風的輝煌,以我無憑的任性! 

一霎的驀然回首,新與舊的對抗在很深的日子裡依然旋繞不止。哦,人生的原則本不可受扼制,當風以無數次願望的方式貫穿其中,成為決斷的躍動,成為相對的流暢。

您正在瀏覽: 葉子飄落,風如是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子飄落,風如是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