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是年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是年少。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 

  如果年少。我們會去看風景。 

  山路崎嶇漫長無止境。一路陡峭起伏,花明柳暗,路轉峰迴,充滿了不被預知的新奇和冒險。雲山霧海,儼然世外,蒼松翠竹,秀美如畫。一路嬉笑打鬧,走走停停,它們卻永遠在咫尺可及的前方。不被親近。 

  山頂的斜坡上,碧綠的諸葛菜在春日下開滿了淡紫的花朵。陽光和煦,照耀着環繞的山嵐,以及漂浮在山下湖面上的小島。良辰美景,盡收眼底。於是,我們總以為自己已經佔盡地勢,能夠坐守山頂賞風景,因此不禁陶然而忘我,然而春花秋月輪番着上場,我們不過是流逝的時光中某處風景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就像生活,我們總是試圖站在局外的高度審視它,以便獲得更好的掌控和利用,可是自始至終,我們都因身在其中而無法獲得真實的面目,卻還帶着虛幻的沾沾自喜的情緒,在生活逼仄昏暗的舞台之上翩翩起舞,做着掩耳盜鈴式的表演,無法自知。 

  只有藍天,沉靜而永恆地俯視着大地,了無言語。 

  如果生命的終極意義,就是一處殊勝的風景,那麼,它必定不會存在於生命的任意途中,亦不會在盡頭,它甚至不會存在在生命的任何一個階段里。它只存在在生命行進的前方,它在永恆的路上,在我們的內心裡,儼然世外,秀美如畫,咫尺可及,是帶着飄渺的誘惑,永遠都無法抵達。 

  生活充滿了逼仄狹隘的線條,現實里沒有屬於我們的現實。我們小心翼翼,帶着各自不可告人的身份,在黑暗中或在網絡上匍匐做人,在別人的文字和虛幻影像里獲取安慰,守候夢想,尋找成就,想象愛情。 

  如果年少。寂寞和孤獨會讓人不堪重負。會滋事會生病會哭泣會憂傷。因為我們會輕易愛上身邊的某個人,卻要獨守這個不能說的秘密,還執意以為那就是唯一的純潔。 

  可是。與其把自己的幸福和安寧嫁接在幻想之中的某個人身上模擬愛情,或者因他真實到永遠都不會愛上你,自取其辱,不如在鬧市之外,手執清風觀明月。 

  如果愛情的發生,讓人顯得卑微弱小,那或許已經不是愛,更無情。因人只有自立、自尊和自愛,才可得自由。 

  愛,在自由的路上。 

  如果年少。我們會相信它。

您正在瀏覽: 如是年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是年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