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習如是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如是說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隨着應試教育的推廣“學習”二字成了家長老師的口頭禪,比和尚念經還勤,一日之內必叨念七八十回。當然,榜樣也隨之樹立了起來,那些考試分數高的學生,理所當然成了家長老師的寵兒,沒事就跟你嘮叨,不準確的說是你沒事時(所謂沒事就是你沒看書,未寫字)。

  每天,被卷子沖呀,刷呀…衝掉了銳氣,刷平了稜角,一個個呆若木雞。不過,做好學生可不那麼容易。隨着時間的推移,耐性已經耗盡,對學習失去興趣甚至反感還不算嚴重,更慘的是滑向墮落。到頭來,寒窗苦讀十幾載,不要說清華北大沒碰着邊兒,就是普通高校的門檻也沒踏進半步。真可謂“竹籃打水一場空”呀!

  說遠點,當今成功人士,可不是考試考出來的。那些令人垂涎欲滴的,紅得發紫的名人,都是靠着對理想的執着追求才走到今天的.之所以做得好,是因為他們喜歡做。而“考大學”就像一盤臭豆腐,可不是人人都“享受”得了的。大眾的熱衷口味,不是三言兩語就能道得清的。而應試教育就像一個豆腐店,有且只有臭豆腐,即使你不愛,也得硬往你嘴裡塞,不則就得餓死,你說你吃不吃?

  本人並不是說學習沒有用,關鍵是興趣。當今的“學習”已經被大眾顛覆為“學着寫習題”了,學生怎能不厭倦?這種“學習”只適應於能忍受臭豆腐的,其他抗旨不尊者一律打入萬劫不復的不良學生之地獄。在那個小的不能再小的地獄里(更確切說是一個囚籠里)。不僅禁錮了思想,也把人的個性擠壓盡了,一隻只鴻鵠就這樣被馴化成了家禽。欲跑不動,欲飛不能,只有伸着脖子向主人要食物的份兒。

  本人曾有幸認識幾位“好學生”,從與他們的談話中發現了一個相同的問題。在他們眼中,此生唯一的出路就是考上大學,之後才能找到一份衣食無憂的好工作。但其實在他們走出大學的一瞬間,就扔掉了學了十幾年的“知識”,全身心的投入那份他們並不十分滿意的工作,當年學與不學已沒有區別,只是多了一紙文憑。實在搞不明白,這種學習有何意義?

  自己喜歡什麼東西,就學什麼東西,不喜歡的東西,一邊去!喜歡學什麼就學什麼,總會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這才是真正的學習。

您正在瀏覽: 學習如是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如是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