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夕陽,陽光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陽光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快黃昏了,殘陽奮力地咬破天空的皮膚,猛獸似的嘶叫着,點點殷紅的殘血濺到天空身上,映成夕陽。我靜靜的躺在夕陽的懷裡,將一天的嘈雜向他傾訴,無奈地享受着他今天對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觸摸。過了一會兒,他走了,只留下一串金色的笑容給我琢磨。他總是這樣,轉瞬即逝,比起正面,我更熟悉的,是他的背影。背影?不錯,他的背影充滿對紅塵的眷戀與惆悵,他靈動的身軀讓我感到心靈的空虛。正如馬德先生所說的:“人在喧囂塵世,心必隱居山林。”在他的無聲交談中,他話語間的陽光流進我的心間,直至照亮周邊的一切。

  每當他走後,我的心就不得以再次嘈雜起來。一灘墨色掛在天空中,這正是我所害怕的,天地混為一色,我彷彿要被扼殺在這無邊際的落寞和黑暗中。此時,唯一能使我靜下心來的就只有那棵大樹了。剛剛還空靈剔透的心立即蒙上了一團雲霧。我喜歡夕陽,我愛他的凄美,通曉哲理。黃昏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我總是在自己喜愛的景物面前,拿掉心中那層薄如蟬翼卻比金堅的防護罩,給他一把“放大鏡”,讓他看透我的心,打開大門,讓他把陽光放進來。這看似簡單的觀景圖,卻也成為我心弦上不逝的風景。

  人的生命是如此短暫,晝夜,是一天的兩極,而他恰被夾在中間,我曾在他面前抱怨過上天的不公,而他卻笑了,那是一個紳士般優雅的微笑,我原本以為他會把沉默當作最好的回答,沒想到,他轉瞬即逝的笑卻成了我記憶的永恆。有人說:“痛苦是生命中最本質的甜蜜。”這句話啟發了我,我想:也許上天就是這樣安排的,越是短暫的東西越值得人們去珍惜,而我們生活中,往往越是短暫的東西越美,就我所眷戀的夕陽一樣,給人們一種凄涼之美。

  他不是地上的人,卻將人少有的哲學美表現得淋漓盡致。有時會有比我大三、四歲的人,那些未曾年經,就已衰老的人去求他,讓他將陽光融入他們的身體,成為他們身體的一部分。他只是笑而不答,如此反覆幾次,他們都無收益,第幾次出來時,被爸爸媽媽緊鎖深院。一旁的我,看出了其中的奧妙。門,其實開着,只要你需要陽光,不論晝夜,陽光隨時會照進你我的心,生命的鑰匙,只掌握在自己手中。什麼梧桐深院,落寞傲然全都只是些擺設,恰如余秋雨先生所說:“世界上最恐怖的監獄並沒有鐵窗和圍牆。”我很高興,我釋放了自己,我不再害怕那一灘墨色。因為我保存了一塊金色。

  當陽光流進心中的那一刻,塵世間所有的約束,虛偽,“本能”被一股清泉沖走,留下來的除了金燦燦的陽光還有天地間殘存的一脈清香。

  有人說:“心中有陽光,就能化身為天使。”當一個人心中沖滿陽光,無一瑕疵時,便是那個人化繭成蝶的時刻。白衣天使希勒說:“做天使去擁抱別人比被天使擁抱要幸福。”

  我相信,在夕陽的幫助下,我也有化繭成蝶的一天。不論在任何時候,記得保留一塊金色,它足以照亮你周圍的一切,空靈而充實。當它正式融入你的身體時,你會感到從春花到秋月,春秋交替中,歲月空寂地運行中,從你生命中溢出來的芳香是如此醉人心脾。

  以前在睡夢中渾渾噩噩,是活着,現在在現實中清清爽爽,也是活着。不如放自己的身心,活得輕鬆點兒,省得被頭上約束、虛偽,“本能”壓得喘不過氣兒。人嘛,不要活得太累,人生是不需要太多行李的,就像我依戀的夕陽一樣,基本是同一個顏色,照進人心裡,卻能改變諸多事物。

  現在,我已經不去看夕陽了,因為我早已將那金色烙在心中。

  珍惜那塊金色,讓人與人之間和諧永存;

  使用那塊金色,讓世間萬物和睦相處;

  保存那塊金色,讓你的生命芳香四溢。

  夕陽,陽光,我生命中的瑰寶,我將永遠收藏你們。

  今天的葉子落地很重,有了風的咆哮,葉子的生命得以流光溢彩,哪怕是青萍之末,蝶舞翩翩中一個小小的迴旋。

  讓陽光流進心靈。夕陽,陽光,伴我在蹉跎的風,磅礴的雨中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夕陽,陽光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