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夕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遠方,夕陽被一層濃雲包裹,它還在努力釋放出自己的能量,濃雲被鑲上了一道金邊。夕陽在完成了一天的普照之後即將遠逝,可它卻不忘放射出自己最耀眼的一束光芒,萬物都感恩於它。

  金黃的菜子花將我環繞,淅瀝的春雨將我沐浴。春風夾雜着陽光,攜帶着濃香吹進我的心田,滋潤着我的心靈,熏陶着我的靈魂。

  曾經,父親為了生活遠去外地打工;曾經,母親為了飯碗徹夜備課備稿。於是,曾經小小的我成長在爺爺溫暖熱忱的心窩窩裡。

  爺爺的心是那樣的暖,爺爺的情是那樣的細,爺爺的思想是那樣的淳樸,我感激他。

  小時候,爺爺喝湯我吃飯,我說:“阿公,飯香還是湯甜?”爺爺咂着嘴說:“阿公愛湯,乖乖吃飯,都甜都香。”

  小時候,爺爺在地里收禾納穗,我在麥田裡滾來滾去,我說:“阿公,歇歇吧!等大姑大舅回來再收。”爺爺說:“阿公不累,他們不在,阿公悶得慌,干點活兒能解悶。”

  小時,爺爺在酒廠守門,我就躺在麥稈鋪成的床上。我說:“阿公,為什麼不睡木板床?”爺爺說:“那點錢留着給你買魚肝油和維生素,你長得胖了,高了,阿公才高興才舒服。”

  時間過去了,我高了,胖了,父母也回來了,可爺爺卻老了。我離開了爺爺,卻剪不斷對爺爺的思念。自從奶奶死後,爺爺不與任何子女合住。十年了,他都住在那間破敗的門衛室里。他來看我,總是坐在門口的樓梯上,說是為了不打擾我午休;他來看我,總不忘帶上玉米糊,說是“乖乖,恰好路過,就買了”……

  爺爺老了,80歲的高齡,他活得辛酸辛苦。他不時說,要是死了,那該多好。可是我總是不知道該如何安慰他,只知道自己從心底感恩於他。

  夕陽去了,用他最後的一抹餘暉托起明月,用他畢生的光芒洗滌出月兒心中的一片空明與澄凈。月兒感激、月兒感恩;月兒將儘力照亮人間,照耀大地,照徹心扉。

  望着爺爺遠去的身影,我禁不住默默地禱告:

  “阿公,你走好!”

  夕陽去了終有月。阿公,我將一生一世牢記您的深恩!

您正在瀏覽: 夕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