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美夕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夕陽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看着天空中的夕陽燒紅了半邊天。我也只有嘆息它的美麗轉瞬即逝,因為不久再紅的夕陽也會淡去。正如那些風燭殘年的老人們,他們就剩下最後幾年或十幾年了。

  你有沒有嫌棄你的爺爺奶奶跟不上時代,有沒有嫌棄他們的絮絮叨叨,有沒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和他們頂撞?是的,也許你的知識面比他們廣,也許你知道5×6=30,葉子里還有葉綠素,但他們不知道;也許你能做到過目不忘,但他們還得問你昨天他把剪刀放哪兒了……但是,你知不知道你隨手將香蕉皮扔在桌上,他們會默默幫你丟到垃圾筒里,你知不知道今天你嫌棄飯菜不可口,明天他們會問你想不想吃紅燒肉,你知不知道,他們每天會在你放學之前倒一杯清涼的茶並焦急地看着時間一分一秒地走過?或許你認為這些都是理所當然,但你怎麼不想想:你為他們端茶送飯更是理所當然?他們也曾經有過他們的夢想,他們也曾經有過他們的期望,他們也曾經像我們現在一樣,快樂,無憂。也許,他們現在的每一個願望,都隨時可能變為遺願,那時,我們想去做也晚矣。

  看看他們秋霜般的白髮吧,看看那刀刻的皺紋吧,看看他們手中已織了一半的毛衣吧……看看吧!那白髮是為你勞累了一生的見證,那皺紋是你惹他生氣的標緻,那毛衣是為你冬天驅寒的暖衣。你到現在或許只看見過他們滿足的笑容,只知道他們會根據你的要求,為你盡心儘力做好每一件事。

您正在瀏覽: 最美夕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