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夕陽.童年.掏鳥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童年.掏鳥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童年裡,有着許許多多的有意義的事,它們就像一個個小貝殼一樣,躺在我記憶的沙灘上,有高興的,開心的,快樂的,但也有痛苦的,傷心的,流淚的 …… 可這些小貝殼有的已變得越來越模糊不清,像一塊塊若隱若現的分裂的拼圖無法還原了,但在我的記憶里有一件事卻記憶尤新. 

  那是初夏一個夕陽西下的傍晚,霞光暖暖的照者美麗的田野,就像給田野披上了一件金光閃閃的錦緞.我和小夥伴們在田野里捉泥鰍,捕蜜蜂,追蝴蝶……別提有多高興了.突然,一個同伴嚷嚷:"快來看,快來看!一個好大的鳥巢!"我一聽到有鳥巢,撒腿和同伴們一陣小跑來到樹下,抬頭一看,真的看見一個精緻的鳥窩懸在樹叉間煞是可愛.於是,我像小猴一樣手腳並用,三下兩下就爬上樹梢,兩眼發光的看着鳥巢,鳥巢里正躺着三隻小鳥蛋呢,別提有多漂亮了!正當我伸出魔爪把鳥蛋攥在手裡時,鳥媽媽從天而降,我一個措手不及就從樹上掉下來,四仰八叉的躺在地上.手裡卻緊緊扣着那三顆鳥蛋,同伴們笑得前仰后俯爭先恐後的來看我手裡的鳥蛋,那鳥蛋躺在我的手心裡,再夕陽的映照下通體透亮,像一枚枚透亮的水晶球.正當我們看得起勁時,天空中一聲凄厲的啼鳴,尋聲望去,鳥媽媽佇立在鳥巢旁,正撲騰着翅膀,聳立着羽毛,磨嘴擦掌的準備跟我們生死搏鬥呢.它"嗖"的一下向我們俯衝下來,在夕陽的映照下,鳥媽媽的身影顯得是那樣的堅毅挺拔,我被鳥媽媽的舉動震住了,原來,不光是人類,其他動物也有偉大的母愛啊!於是,我小心翼翼的把鳥蛋揣在口袋裡,又三下兩下的爬上樹,謹慎的把鳥蛋放回鳥巢里,此時的鳥巢在夕陽的映照下顯得格外美麗.鳥媽媽在天空中劃出一道道優美的弧線,發出一陣陣清脆悅耳的叫聲,好像在說:"謝謝!謝謝!"此時,美麗的田野是一副和諧美好的油畫! 

  現在我長大了,也不會再做淘氣的事了,不過,那個初夏夕陽中的鳥巢,一直深深地印在我記憶的貝殼裡,永遠不會褪色,永遠釋放着田野的芳香……

您正在瀏覽: 夕陽.童年.掏鳥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童年.掏鳥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