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尋童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尋童年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當我讀到這首詩時,就彷彿回到了爛漫的金色童年。今天,正好是“六一”兒童節,我約上幾個好友去放風箏。糖糖拿着風箏開始跑,我們一邊放線,一邊看着風箏變小,變小……目光隨着線望向了藍天,可是“啪”的一聲,風箏斷線飛走了。我們沿着一條開滿鮮花的小路想去找回那隻風箏——

  小路的盡頭是一個新建的公園,鞦韆、滑梯、草坪與綠樹……突然心中湧起一陣愉悅的衝動,讓我們隨着風箏線去追尋童年吧!

  盪鞦韆

  某個角落裡傳來了孩子的歡聲笑語,我們沿着笑聲去尋找,是鞦韆!大家興奮地飛奔向鞦韆,大琪第一個衝上去,有點炫耀地坐到鞦韆上,撒嬌地說:“幫我推推吧!”傑向我們使了個眼色,狡猾地走過去,用力一推,鞦韆在空中劃了一條漂亮的弧線,把大琪高高地盪了上去。大家都扯着嗓子喊:“高點,高點,再高點!”

  我坐在鞦韆上獨自搖曳着,好久沒有玩過了!我使勁地用雙腳踢開了地面,小小的手心緊緊地握住了鞦韆,聽着耳邊呼呼的風聲,彷彿聽到了那首古老的歌,“搖啊搖,搖到了外婆橋……”。手輕輕地搖,心偷偷地笑,這鞦韆一直在我的心裡,如今,盪起了我心底里最深處的童真,漾起了骨子裡頭的那份衝動,搖起了小時候的那一幕:爸爸搖着心肝寶貝,哥哥搖着調皮的我,婆婆搖着小丫頭。

  追尋童年,盪鞦韆找到了親情的那種幸福,笑嘻嘻的……

  滑滑梯

  傑從滑梯上滑下來,“咔嚓”一聲,我偷偷地幫他照了一張相。他有些生氣地跑過來看,雖然高大的他與周圍的滑梯很不協調,但臉上洋溢着滿臉歡笑,就像一個天真爛漫的小孩。傑也笑了,他竟沒有強烈要求刪掉它,“讓它留着吧!”

  連我都有些詫異了,真的很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要是平時他一定會刪掉這張照片,給人看見了,那多羞呀!可是今天不同,我們正是要來追尋童年,留着就當作個紀念吧。

  追尋童年,滑滑梯找到了遺失的童年,心美美的……

  捉迷藏

  不知是誰提議捉迷藏,而且全票通過!

  斌有點囂張地說:“捉迷藏哪少得我,小時候我可是最棒的!”

  阿宇今天穿了一件灰綠灰綠的衣服:“就是,怎能浪費這優越的條件,好久沒盡興了!”

  我們先用石頭剪刀布定出誰來捉人,斌閉着眼睛,老老實實地數了二十下,大家便趁機趕緊各奔西東,找好地方嚴嚴實實地把自己藏好。二十下完了后,斌開始用獵物似的目光搜尋我們,“啊!我看見了,那棵樹后的小白!呵呵!”我馬上反應過來,以最快的速度沖向遊戲的原始地,可是還是慢了一步,只好像被打敗的士兵一樣,乖乖地被揪了出來。

  我們在公園裡盡情地奔跑着,嬉鬧着,歡笑着。大琪有點耍賴,但我們誰都沒有計較得失,也不曾想過“幼稚”這兩個字眼。

  追尋童年,捉迷藏找到了友情的那種歡樂,心像藏着蜜一樣,甜甜的……

  花樹下

  一股熟悉的清香忽然撲鼻而來,抬眼望去,整片整片的花林,成簇成簇的雞蛋花,布滿山頭。

  我們都被這片花海吸引了,腳步不經意地走了進去,記得以前一放學,我們就直奔家門外的那棵雞蛋花樹,那裡是我們最好的遊樂場,仰着小臉蛋,數着花開朵朵,宛如進入一個世外桃源。小小的我們踩着那滿地的落花,沐浴着香氣四溢的花雨,還爭先恐後地搶着拾雞蛋花沏茶。可這一切又是如此陌生,被塵封在那本厚厚的紀念冊中。

  今天,當我們緊握着手走在這條曾經熟悉的花路時,都不禁大聲吶喊:“這個童年,我們曾在一起!”

  是啊,雞蛋花樹留下了我們很多很多的記憶,保存了我們的歡樂,鑄就了我們的友誼,似乎連昔日的氣息也蘊藏在這一絲一縷中。

  追尋童年,雞蛋花樹找到了友誼的驗證,心也像開了花一樣,香香的……

  童年走了,無情地走了,連同那種自由也走了,好懷念過去,心又不禁酸酸的。但今天真的好開心,尋找斷線的風箏,使我意外地找回了很多回憶,很多快樂,很多幸福。走向青春,我攜着這份純真,無悔過去……

您正在瀏覽: 追尋童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尋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