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尋人生的標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尋人生的標點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希望在生命的盡頭可以畫下一個句號,圓滿而充實.可在追尋句號的日子裡,我卻動搖了..... 

  ----題記 

  孩提時期,人生是一個個問號.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河流為什麼永不停息?太陽為什麼東升西落?璀璨的星光為什麼眨着眼睛?.....總是帶着問題來,舉着收穫歸.漸漸地,我在生活中嘗試着發現,嘗試着拓新.是太陽的柔光,落葉的飛舞,讓我真切的感受到了春去秋來,我便用收穫在一個個問號后寫下了我最肯定的答案. 

  小學時期,人生是一個個引號.把生活字精彩的部分引出來,使之成為記憶中的瑰寶.而那些牽引我走向未來大門的人,成為我前進的鞭策.是她們在我迷茫時,給我指引;在我失望時,給我動力;在我成功時,給我鼓勵;在我緊張時,使我鎮定.....於是,我把這段記憶放進引號里,成為我心靈深處的寶石. 

  少年時期,人生是一個個逗號.總有未完的續音,總是充滿希望,無法終結.因為這樣,所以即使哭泣,也不會讓寒風拭去眼角的淚水.即使難過,也不會任憑時間擦拭心靈的痕迹.我學會了自立,自主,自強.不再哭泣,不再被動,再大的挫折艱險也都無法打碎我那堅硬的心,也都無法使我舉手投降.我變得堅強,堅強,堅強......歲月的滄桑也都無法打倒屹立的我.然而我明白了逗號真正的內涵. 

  青年時期,人生是一個個漫長的省略號.面對利益,省略吧,省略了一切浮躁,變得沉着,鎮定.面對過錯,省略吧,省略了一切煩惱,變得寬容,大方.時間推移,漸漸發現了自己驚喜地變化,寬容,沉着,鎮定..... 

  經歷了風吹雨打,仍然屹立不倒;經歷了風雪滄桑,讓仍然傲然挺立.在追尋句號的過程中,我慢慢懂得了"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個人都不能完美的寫下那一個簡單的句號.我不遺憾,因為我似乎明白生命最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那過程.而在這個過程中我成長了,我會繼續追尋那完美的句號,但我更希望在這過程中可以找到屬於我的頂天立地的感嘆號!

您正在瀏覽: 追尋人生的標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尋人生的標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