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尋生命的足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尋生命的足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平坦的路上,腳步固然輕巧,行程固然悠閑,寧靜的溪水旁卻留不下記憶的腳印和成長的足跡。泥濘的路上,腳步雖然拖沓,身子雖然疲憊,融融的月光下卻鐫刻了厚重的足跡,即使被歲月撫平了,依然可以留下深刻的凹痕。”

  人生似海,波濤洶湧鑄造了它的壯麗;人生似山,高聳入雲成就了它的絕美。如果海失去了波濤洶湧,也就失去了它的壯麗;如果山失去了高聳入雲,也就失去了它的絕美;而人生如果失去了挫折與磨練,也就失去了它本身的意義。

  很喜歡這樣一句話——最清晰的腳印是走在最泥濘的路上的。是啊,平坦的路上,腳步固然輕巧,行程固然悠閑,寧靜的溪水旁卻留不下記憶的腳印和成長的足跡。泥濘的路上,腳步雖然拖沓,身子雖然疲憊,融融的月光下卻鐫刻了厚重的足跡,即使被歲月撫平了,依然可以留下深刻的凹痕。人生不就是這樣一條路嘛:沒有挫折與磨練,又怎樣留下精彩與光輝的時刻?沒有苦難與逆境,又怎樣凸顯生命的足跡呢?

  我們走在人生大道上,都曾擁有過一個純潔而美好的願望,那就是——留下些什麼,為後人所用,而這個“什麼”就是指生命的足跡。縱觀歷史的長河,有哪一個被我們記住的人是不走在泥濘的路上的呢?

  霍金——他卻患有嚴重的肌肉萎縮症,近乎全身癱瘓。連醫生也曾失望的告訴他,這種病最多只能活兩年。他是憑着怎樣頑強的意志力,堅強地活了下來,並取得了如此輝煌的成就的呢?

  海倫·凱勒——在她一歲半的時候,一場重病奪去了她的聽力、視力,接着她又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使她彷彿置身於黑牢里無法擺脫。她在那個無聲的黑暗世界里,是怎樣為自己創造出光明、文字和語言呢?

  貝多芬——二十六歲開始失去聽力,當他真切地感覺到自己的耳朵越來越聾時,他幾乎絕望了。要知道,對一個音樂家來說,還有比聽不見他喜歡聽而且靠它生活的甜美聲音更不幸的事情嗎!他是怎樣用那顆豐富的心靈創造出一首首流芳百世的樂曲的呢?

  從泥濘中走過,經歷坎坷后才會出現開滿鮮花的康庄大道。泥濘中走過,留下的是永不褪色的足跡!

  潮起潮落月缺月又圓

  花開花謝春去春又歸

  只留一片足跡在人間

  寧圍鎮中初二:寧小瑜

您正在瀏覽: 追尋生命的足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尋生命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