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葉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夢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看着電視上播報的虎丘婚紗城的正式建成,我不禁又想起了虎丘以前的那個小村莊,想起那位老人。去年十月,秋風掃黃了落葉。我再次去姑姑家,那也是我最後一次去這個小村莊——不久那裡便會拆遷。依舊拐進那條狹窄的小路,卻意外地發現路邊的門開直了!記憶中的這扇門,似乎從來都是緊閉的。門口倚着一位瘦骨嶙峋的老人,就像這粗糙的牆壁一樣,格外蒼老。似乎是覺察到了我的到來,她一雙深邃的眸直勾勾地緊盯着我,看得我隱隱有些害怕,不由得加快了腳步走過。這是誰?從未謀面。到了姑姑家,我問起那位老人,這才得知。原來那老人平日里性子冷,不喜與人交往,很少有人見過她出門,如今因拆遷而過於傷感,整日守在門前。我有些同情這位可憐的人。再次向對門望去,老人依舊拄着拐杖倚在門邊。她的雙手蒼老而枯皺,一隻顫抖地撐着拐杖,另一隻撫摸那扇早已掉漆的大門,好似是一位母親愛撫自己的孩子一般。癟着的嘴微微翕動,像是在念叨着什麼,卻一個音節也沒發出。渾濁的淚自她滿是皺紋的臉緩緩淌下,空氣彷彿停滯在那一瞬間,只剩下那粗糙的手和粗糙的門相摩擦發出的聲響,細如蚊蠅而又清晰可辨,每一聲都蘊含著無盡的悲傷。她瘦弱的身軀輕倚在門上,老人、老屋好像本來就是一體,這情景,無法形容的和諧。我隱隱約約能嗅到那滿滿的留戀與不舍,混雜着一股淡淡的傷感哀愁。這是她的家,她的根,幾乎承載了她的一生。人非草木,孰能無情?這麼多年來的朝夕相處,又豈是隨便能放下的?早已習慣了這裡,卻要搬去別的地方,教她如何能舍下!來時被我壓抑在心底的不舍,此刻也被這老人的傷感帶動,離愁別緒一點一點被周圍的氣氛抽出來。這裡,畢竟也承載了我的半個童年,要我怎麼漠然面對?兒時,我曾在這裡住過很久。天熱了,就在院里的大樹下乘涼;無聊了,就去村後邊的田地里玩耍。追過小鴨,剪過盆景,耍過小狗,捅過桂樹。小時候的一幕幕美好在腦海里湧現,拼湊出濃濃的不舍與留戀:這是我最後一次來這裡!院里的大樹早已竄出了圍牆,茂密的葉兒也早已泛黃,落得滿地都是。都說葉落歸根,落葉真的就能如願以償地歸到生它養它的根處嗎?就算沒有風兒把它帶走,滿地的落葉也終究是要被人掃去的吧。這便是葉的悲哀,也是它的宿命。如今,虎丘早已換了一副面貌,而我也將那個小村莊漸漸淡忘。只是我忘不了那老人,忘不了那無聲的嗚咽。也許有些人要的,不是一城繁華,僅僅是一份簡單平凡的生活而已。就像落葉,不求飛得多高多遠,只希望能落到大樹的根處,除此之外,別無他求。我靜靜地聽,落葉墜地,隱約響起了薄如蟬翼的??聲。輕風吹過,不時有枯葉在我面前緩緩飄下,那般溫柔,那般安靜,那般輕盈,彷彿在守護一個易碎的夢。

 初二:王悅

您正在瀏覽: 落葉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