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葉歸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歸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回到這座曾經那麼熟悉的小鎮,有好多感慨。那條熟悉的街道,那條清澈的小河上石拱橋經受了大半歲月,青澀的孩童時代曾從它的身上奔跑過。你稚氣的笑容就如同午後的陽光,一直銘刻在心。 

  一直銘記在心的,那些日子。以及那個潮濕的午後,毫無預兆地下起雨。看你失落的笑臉,不舍的語氣,我們彼此隱藏的淚水,都像隨時爆發的雷電,來得兇猛突兀。藏在舌根的那句離別,難以脫口。我最終還是離開了,離開了你,離開了我的童年,離開了這座小鎮。 

  肩上的行囊是如此沉重,裝滿了家用,裝滿了希望,也裝滿了思念。漂泊在外的日子,頭頂的灰天,腳下冰冷的地,只有一顆思鄉的心是熱的。陽光再怎麼溫暖,都少了那份熟悉,月光再怎麼皎潔,都少了那份溫柔,一路是寒冷的旅程,一路是無人同行的孤寂。 

  是思念,是眷念,如此強烈地佔據我的心。 

  離開家鄉和你的那一刻,是思念的開始。在異鄉流浪有太多的辛酸,而我還有太多漫長的路要走,我知道對你的思念將一直將我糾纏,我在思念與嚮往中掙扎,兩者在心中激烈地衝突。 

  終於回到這裡,我像一片葉,盤旋了太多路,終究回到你心裡。 

  小鎮改變了面貌,依然不變的是那份真誠和樸素。那座石拱橋,有藝人在拉着悠揚的旋律,小提琴的芳香溢滿整條小河。梧桐樹仍佇立在那裡,從葉片間撒下些許陽光,貓兒趴在那享受得愜意。 

  如此多嬌的小鎮。我卻像一個過客領略着它的風姿,一抬頭,卻見着了你。正是那一抹弧度的撫媚,恰似水蓮花不勝寒風的嬌羞。你更加漂亮,微笑着走向我,我呆立,直至你來到跟前,向從前一樣打了招呼。 

  你回來了。 

  我回來了。 

  是的,我回來了,像老朋友重逢一樣,那份不變的默契,只是多了一些不言而喻的情緒。你是否也曾想念我,是否曾回憶起青梅竹馬的歡樂。 

  我一直都在想你,我終究還是回到你身邊。我的女孩,你的男孩,落葉歸根。 

   寒假之作。  

您正在瀏覽: 落葉歸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歸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