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葉也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也美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時恰逢正冬時節,寒風肆意地咆嘯在城市的每個角落。小區里,皂莢樹上幾片枯黃的葉子再也抵擋不住寒冷的襲擊,悄悄滑落枝頭,在半空中轉着圈兒。一片,兩片,愈轉愈低,最後不動聲色地躺在泥土上。唯美而又略帶憂傷。

  面對這樣的場景,失落的心,不禁在這片落葉上找到了自己的影子。

  初二,處於叛逆期的我彷彿變了一個人,從前乖巧聽話的我頓時將父母和老師的教誨當作耳旁風,為所欲為,成績更是每況愈下。從初一時的年段前一百名淪落到三百多名。拿着這份成績單,內心如打翻了五味瓶,百感交集。在學校迎接我的是老師和同學詫異的目光,在家裡,面對着我的是父親的怒容和母親的焦慮。而最最煎熬的是我的內心,曾經在父母面前鬥嘴的我,此時卻變得如此落魄和狼狽,如那一片片掉落的枯葉,想努力爬起卻力不從心。

  後來,班主任就我成績下降這件事進行了一次談話。具體內容早已被時間沖刷得模糊了,只有一句話仍記憶猶新——有時候,挫敗也有它的美麗的一面,它會讓你化悲傷為力量。

  談話結束后,我走出辦公室,一種少有的熱血沸騰的感覺在心中不停翻滾着,對,挫敗也將會是美麗的,我不能放棄,加油!

  第二天,我丟棄了懶散,重新拾起了自信,精神飽滿地開始了一天的學習。---------

  那天我嘗試着消除對理科的排斥心理,跟着老師的思路一步一步地攻克題目。發現那些曾經被我所認為的“難題”,竟也能迎刃而解;那些曾經令我昏昏欲睡的物理課堂,竟也充滿趣味……而我也從中慢慢拾起了對學習的興趣。

  從前,我做作業毫無時間觀念,常常到了深夜還完成不了,久而久之,產生了拖欠作業的陋習。而在歷經失敗后的我終於嘗到了拖沓的苦果。於是我在做作業前為自己限定時間,即使有時難免會超過時限,卻總比從前迅速了許多。

  在上一次半期考中,我的成績有了較大的提高。

  落葉果然是美麗的,因為它為大樹儲備了一整冬天的力量,準備在來年抽出嫩綠的新芽,開出美麗的鮮花。因此不要害怕落葉,只要肯努力,終會迎來春暖花開的那一天。

您正在瀏覽: 落葉也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