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落葉也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也美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夏天在不知不覺中蹣跚而去,秋天接踵而來。在日常生活中,你是否注意過,那隨風飄揚的報秋使者——紛紛的落葉呢?

  蕭瑟的秋風,吹落了枝頭金黃的葉片。葉片早已乾枯,但它曾經蘊含著多麼強烈的生命力啊。那顆不起眼的種子,飄入了地低下,裂縫中,隨着春雷的一聲炸響,破土而出,向著太陽旺盛地生長。那第一片綠葉,衝破了堅硬的岩石,在風中不屈地挺立着。接着,第二片,第三片……無數片葉子相繼長出來,驕傲地立在枝頭,裝點着大地。

  然而,這曾經有着頑強的生命力的綠葉,如今也悄然無息地枯萎了。在春意蕩漾的春天,它們不辭辛勞給人們帶來綠色的生機,帶來春天的信息;在生機盎然的夏天,它們任勞任怨地給人們帶去絲絲涼爽,貢獻着不可缺少的清新;而在秋天,它有無聲地逝去。沒有多少人看到它們出世,也沒有多少人在意它們的離去。有人問: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殊不知,在它們揮手告別的時候,它們真正偉大的使命才剛剛開始。“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它們飄落在大地上,散落在養育它們的大樹下。將自己的身軀埋入黑暗的泥土中,與土壤融為一體,成為肥沃的養料。回報給這片大地,以及生長在大地上的萬物。生的偉大,死的無聲。但它們為世界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來年,它們又會不約地、準時地來報到。繼續它們那偉大的使命。

  如果這微不足道的落葉都能完成偉大的事業,人類何嘗不能?為什麼人們不能像落葉一樣,學會奉獻呢?社會上,有人為著他人,或是素不相識的人,默默無聞奉獻一生,將自己短暫的生命,投入到奉獻之中。一位患有絕症,但又無私助人的女孩說過這樣一句話:如果我生命的長度已定,那就增加我生命的寬度,我生命的面積仍然不小。如果我們能夠學會奉獻,我們的生命因為奉獻而增加面積,我們的生命因為奉獻發出光彩,我們的生命因為奉獻而更加美麗。只要每一個人像落葉一樣,奉獻一點幫助,奉獻一點力量,奉獻一點愛心,世界將會變得和諧與美好。

  有人讚美小草的力量,有人讚美鮮花的美麗,有人讚美大樹的參天,我卻要讚美落葉的精神。因為它那無私、偉大的精神是大樹、花朵都無可比擬的。

您正在瀏覽: 落葉也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