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葉簌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簌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落葉簌簌般從那枯枝上飛旋而下時,半空中,終是響起一陣天籟般的音韻,它如同送別親人的歌,又像回歸家園的曲子,加上它那婀娜多姿的翩翩形態,真像一位清純的少女,從樹頭飄下來。而每次想到這裡,我總是感到心情有一絲激動,點觸了心靈深處的那一汪淺淺的水。

  曾走過一條幽靜的小巷,聆聽着腳下那孤獨的“咯咯”的腳步聲,風輕輕地吹過時,凝眸間一道流星般的物體輕輕從眼前劃過,劃出了一道“美麗而慘淡”的弧線,那似乎有些“可憐”。

  曾穿梭在雨的氛圍里,聽着雨滴落在樹與地的清脆的響的奏樂,不一會兒,有一片還沒完全泛黃的葉子出現在了雨中,它翩翩起舞,成了這雨中的主角,成了眾人停止腳步觀看的一切傑出的表演,可美的時光總會過去,它的旋律停了,無力地墜入雨中樹旁,向捨棄它的那根樹獻上了深情的一吻,就歸於塵土了。

  曾在與友人竊竊私語時,匆匆舉目四望,一片孤零零的葉子劃過長空,疾速翻旋着,似乎有一種看不見的束縛綁着它,使它不得不極力反抗,而此時,一股無名的感覺遍怖全身。

  有人說,葉子最美麗的時候並不是它抽出新芽的緊張時刻,而是當它到了生命盡頭,而演繹着一連串的離別之舞、痛苦之舞的短暫時光。

  更有人說,葉子本身擁有着一種無形的美麗的歌聲,它從不在平平無奇的日子中出現,而是到了落葉歸根的“隆重儀式”時,才肯拋開一切無形的束縛與一切上蒼賜予的東西,當著那所謂“痛苦與悲壯”的個聲,化作一絲灰燼,成了另一縷塵埃。

  落葉簌簌,是悲?是喜?是痛?

您正在瀏覽: 落葉簌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簌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