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葉也美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也美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秋天,是收穫的季節。燕子搬家了,風也變紅了,而落葉,也是秋天一幅畫卷。

  在歷代詩人中,秋天並不是一個生機勃勃的季節,而是萬物凋謝,夕陽西下的季節。因此,人們經常把落葉比作生命結束的一個象徵。但對於我來說,卻不然,太陽有燦爛的美麗,古文物有殘缺的美麗,而梅花,有傲骨的美麗。落葉,不也如此嗎?

  春天,葉子剛剛從枝幹伸起懶腰,隨小鳥的光臨而出來鍛煉,運動;夏天,在驕陽似火的烈日下,為鳥兒們奪取那一點陰涼;秋天,噢,秋天又來了,他們在冰霜的到來而欣然從高大的樹上雖其他夥伴一起飄然而下。那場面,如細雨那樣密集,如歌曲一樣動聽,如櫻花那般燦爛。在飄落的那一瞬間,沒有後悔,沒有悲哀,也沒有自卑。沒有不能改變的,所有的一切,都因為在改變中而美麗。而它,也是一樣的,當落葉飄到地上的時候,更多的,是被人們用腳踩在下面,更多的,是被那寒冷刺骨的冰雪厚厚的掩蓋着,無論怎樣,它總是默默無聞,無怨無悔。在困難的磨難下,不斷地被分解在泥土裡,無聲無息,悄然而逝。等到有一個春天來臨的時候,她早已經粉身碎骨,小鳥飛來找它,松樹跑來尋它,都無處可尋。唯有那拇指大的蚯蚓,已在泥土裡,聞到了他那股清香的氣息。他把她的一切都奉獻給了泥土,讓站立在它上面的大樹更加枝繁葉茂,讓插在這裡的秧苗茁壯成長,讓在這裡的花兒開得更加得光彩奪目。她的美麗,是人們的豐收;她的美麗,是別人的幸福;她的美麗,是大地的再生。

  落葉的美麗,不可比擬,更是精神和品質的升華,給萬物帶來不同的美麗,不同得光彩。

您正在瀏覽: 落葉也美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