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蝸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進入高三,一切都變得緊張起來,習慣於由分數支配情緒的我,變得麻木、彷徨,對外界的刺激反應也遲鈍起來。然而這個六年來一直如影子般伴我左右,模糊而又真實的她的出現,對我來說,似乎是個例外。

  當我在門廳里第一眼看見她,就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伴着這種感覺,我向她走了過去。

  “是你要找我嗎?”我試探着問。她一直低垂的頭抬了起來,迅速打量了我一遍,然後肯地說:“是的。”看到了我一臉的茫然,她着說:“你不會不知道我是誰吧?”看着她曾相識的臉,她的問話肯定了我的猜想。“你是若雲!”語音飽含着十二分的驚奇,想不到她終於還是來到了我面前,我顯得手足無措,不知該如何開始我們的談話。她有些拘束,沉默不語,我的思緒很快飛回到六年前。

  那時,我剛上初一,她上初二,一次月考使我們成了同桌,趁她答卷時,我看到了她的名字----若雲,很好聽的名字。當我再回頭時,發現她注視着我,我向她友好一笑,她立刻紅了臉,將目光移回試卷。我心想,好害羞的一個女孩,便一笑了之。考試進行得很順利。

  第二天,我收到一封信,沒有郵票和地址,信封上只寫着我的名字。信是用帶着香味的信紙寫的,只有一頁,大意是想和我做朋友,署名是若雲。看完了信,我想起了她看我時的目光,心裡隱隱覺得,她是個太隨便的女孩子,便對她沒有什麼好感。於是,再遇見她時便故意躲開她,有時擦肩而過,也裝作視而不見,這竟然使我覺得陣陣的快意。

  兩個月是遺憾!你終究沒能把你最美的一面展現給我看。

  中學了!我仍是一隻本本份份的“蝸牛”,但是我不再快樂了。我踏實的腳步追不上蹦跳的兔子這個事實成了我致命的弱點。只要有第一個到達終點的,裁判就會宣布比賽結束??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誰都在乎“第一”,而至於蝸牛,你再怎麼踏實也無濟於事,你和兔子比,永遠都是“老二”。不是你爬不到終點,而是你爬得太慢!

  考試中不允許我仔仔細細地思考,認認真真地書寫,老老實實地檢查,當我一道題一道題的這般周轉,下課的鈴聲往往就在耳邊了。考捲髮下后,又是一把把叉,大多都不是我不會做,而是我速度太慢!

  綠葉上的那隻小蝸牛啊!我跟你一塊兒輸在了時間中!我不要再做一隻本本份份的蝸牛了!時間總是殘酷無情的,蝸牛,加油!爬快點兒。

您正在瀏覽: 蝸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