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蝸牛救火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救火隊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的蝸牛城,街道縱橫,高樓林立。由蝸牛總督親自擔任隊長的“蝸牛救火隊”最近成立了。

  蝸牛救火隊的裝備是一流的,有超音速救火車、全自動直升機、智能滅火槍,還有伸縮自如的火場天梯。

  一天,城東一幢“刺破天大廈”着了火。

  蝸牛救火隊接到火警,立即在蝸牛總督的率領下,向火場進發。

  蝸牛總督對滅火工作有很嚴格的規定,比如救火隊員每分鐘走多少厘米,水管噴水每分鐘多少滴,都得按規定進行,不準太快太多,超速超數的要處罰。更有趣的是,連火焰蔓延的時間和速度也作了具體的限制。

  現在,蝸牛救火隊正是按總督大人的要求,慢騰騰地開着超音速救火車,在半路上爬行。

  “刺破天大廈”已經煙霧滾滾,越燒越起勁??火的脾氣十分暴躁而且無拘無束。總督的規定,大火根本不放在眼裡。

  超音速救火車不能按自己的速度趕赴火場,心裡窩着一把火,見大火已燒紅了半邊天,也顧不得總督大人的規定,開足馬力準備急駛。總督卻命令減速:“我們要按蝸牛的規矩辦事,不能性急。”

  超音速救火車不肯停下,拉響了全速前進的汽笛,總督大人不願違背自己的規定,一聲令下,叫全體隊員下車,徒步前進,並厲聲對超音速救火車喝道:“你跑吧,回來我狠狠處罰你!”

  蝸牛救火隊員們還沒爬完一半路,超音速救火車和直升飛機密切配合,很快撲滅了“刺破天大廈”的火災。

  回到總部,蝸牛總督召開了嘉獎和處罰大會,他宣布:“刺破天大廈這場火災燃燒太快,我要給火一個嚴厲的處罰;超音速救火車和直升飛機超速行動,立即監禁;所有救火隊員雖然還沒到達火場,但它們嚴格執行我作的規定,給予最高榮譽,每位發給一枚金質獎章。”

  大會進入高潮時,火警又響了,位於城市中心的幾座大樓同時着火。總督決定留在總部指揮,救火隊在副隊長的帶領下開始爬行前進??因為超音速救火車和直升飛機在半分鐘前已被監禁。

  火勢兇猛,總督大人一再通過廣播向火發出警告,要它們蔓延不要太快,火舌不能舔得太高,但火焰一點兒也不理睬,毫不客氣地向四周迅猛延伸。

  蝸牛救火隊按照標準步伐,半厘米半厘米操着正步。濃煙向它們捲來了,隊員們戴起防毒面具,不時把頭縮進硬殼裡,躲避烈火的熏烤。

  美麗的蝸牛城已是一片火海,火舌已經舔到了總督大人的座椅底下,它不得不宣布解除直升飛機的監禁,急忙爬上機座,逃出城外。

  當蝸牛救火隊到達起火地點時,眼前已是一片廢墟。隊員們例行公事地射水噴葯,燒焦的樓房冒出一股股白色的水蒸汽。

  副隊長拿起步話機:“報告,總督大人,城中心的火已撲滅。”

  “混蛋,現在整個蝸牛城快燒成黑炭了,你們怎麼還在起火地點磨蹭!”總督在直升飛機上咆哮。

  “總督大人,我們完全是按你規定的速度趕到現場的。”副隊長被濃煙嗆得眼淚直流。

  蝸牛總督氣得兩條觸角不停地顫抖。直升飛機在熱烘烘的蝸牛城上空艱難地盤旋。這時,步話機傳來副隊長的哀叫:“總督大人,我們是蝸牛救火隊,我們已被大火包圍,請立即降落,救我們逃出火海!快!快!”

  蝸牛總督駕着直升飛機,來回兜着圈子,找不到一塊安全着陸的地點。

  “快……救救……我們……”總督聽到了蝸牛救火隊最後的呼喊,眼淚嘩地流下來。

您正在瀏覽: 蝸牛救火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救火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