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星期天的下午,天氣十分悶熱,我走進院子,擺弄着爺爺的“寶貝花草”。忽然,看到一隻蝸牛緩緩地爬上了葉子。“蝸牛是害蟲還是益蟲?”“為什麼它走過的地方總留下長長的一條線?”“它的鼻子、眼睛在哪裡?”一連串的問號便在我的腦中浮現。

  我跑進屋,問正在看報的爸爸,爸爸笑着說:“你既然想知道蝸牛的秘密,為什麼不親自實驗一下呢?”“對呀!我怎麼沒想到呢!”於是,我決定自己去實驗一番。

  蝸牛是害蟲還是益蟲?我採取“用各種食物品實驗烏龜的方法”來測驗蝸牛。我先找來了白菜葉子、饅頭和小蚊子等,然後又捉了幾隻蝸牛。分別編了號,把它們放在這些食物面前,大概它們都餓極了,爬向了自己喜愛的食物,只是每隻蝸牛都選上了白菜葉子,嚼了起來,面對別的食物卻聞也不聞,不大會兒,白菜葉便給吃光了,這下可斷定,蝸牛是大害蟲。接着,我又進行第二個實驗:“蝸牛爬行為什麼會留下一條長長的線。”我首先把它抓上高處,等它的頭伸出殼來時,去摸它的大盤,可是我的手還沒摸着它,它又縮回去了,心想,這蝸牛真是“膽小鬼”!我弄了幾次,都沒有成功,真有點泄氣了。這時爸爸走過來說:“事情還沒做成就灰心,長大了還想當科學家呢!”我被爸爸這麼一“激”,又來勁了。忽然一個辦法從我的腦海中閃過。“有了,有了!”我高興得手舞足蹈,用一塊尖石塊小心翼翼地敲破蝸牛殼,抽出那塊肉,用手摸了摸它的下面,只見下面粘糊糊的,隱約還有小粒的東西是它的腳,那粘糊糊的就是蝸牛的排泄物,它有助於蝸牛的爬行。

  最後,我想看看蝸牛的眼睛,鼻子在哪裡?我把一片白菜葉放在一隻蝸牛面前,只見那隻蝸牛先伸出一對較長的觸手碰了碰,又用下面較短的另一對觸手再碰了碰,這才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我想:大概一對是眼睛,另一對是鼻子。可是到底哪對是眼睛,哪對是鼻子?我又取了一片樹葉子,再拿來個差不多大小的白菜葉,分別放在另一隻蝸牛面前,由於差別不很大,這下蝸牛眼睛可派不上用場啦!只見它用小觸手碰碰,便知道哪個是白菜葉子,哪個是樹葉子了。這下,我又發現了一個秘密:大觸手有眼的作用,小觸手有鼻的作用。

  通過這一連串的實驗,真是收益不小!我不但發現了蝸牛的秘密,還明白了一個道理:長大要想有所發明,必須從小發現問題,並學着解決問題。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