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行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行囊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輕輕撥動焚燒的紙錢,望着忽明忽暗的火焰,驀然,記憶被這繚繞的煙霧撕開…… 

  記憶中的奶奶是一個矮矮瘦瘦的人。由於長期扛柴禾的緣故,她的脊樑就如變形的鋼筋。瘦削的身軀,笑起來眼睛就會眯成一條縫,慈祥的目光釋放出愛的光芒。 

  小時候,奶奶經常會去摘些好吃的給我。當朝陽灑下第一縷光輝,晨悄悄來臨了,沒有喧鬧,沒有燥熱。奶奶吃好早餐,拿着竹籃子,邊上山去了。“心肝頭,好吃的來嘍!”我一聽這聲音,就馬上飛奔過去,撲到奶奶身上。“看,奶奶給你帶了什麼?”“哇,桑果哎。”我伸手拿了一大把放進嘴裡,手就全變紫了。“嗯……好吃……”我舔了舔嘴唇,心滿意足。奶奶也咧嘴笑了。 

   我的成長行囊里多了一份快樂。 

   可是,幸福總是太短暫。82歲的奶奶走到了生命的終點。我看着她那憔悴的臉龐,心像針刺地一樣疼。她那如雪的白髮,白得不帶一絲雜質;眼睛深陷着,沒有一絲光澤;那雙僵硬的手,已經瘦骨如柴得沒有肉,只有褶皺的皮包裹着。我輕輕地呼喚她:“奶奶,您還沒到我那享福去呢!您不要走……”可奶奶仍是靜靜地躺在那兒,一臉的平靜、安詳。昏暗的燈光隨着風搖曳着,整個城鎮被撕心裂肺的哭聲吞沒。我看着奶奶的遺像,淚水重重地板着眼眶,又沉沉地墜下去,想到以前自己的任性,就十分懊悔。但又看看奶奶的遺像,笑得多麼燦爛,奶奶對待死亡又是多麼地坦然,她對生活充滿希望,我又何嘗不能呢? 

   我的成長行囊里又多了一股堅強。 

   謝謝您奶奶,讓我學會了成長,在我的成長行囊里留下了印跡,這將會是我最珍惜的收藏。 

   成長行囊將會幻作一股無形的力量,讓我在茫茫人海中找到自己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我的行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行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