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行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行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就開始了人生的旅途,在這漫長卻短暫的征程中,我們應該帶着什麼上路。

  有位富翁腰纏萬貫,良田萬頃,手下僕人不計其數。但他並不幸福,終日坐在院子里,魂不守舍地望着天空。一天,他終於受不了了,便帶着錢財去尋找幸福。

  歷經千辛萬苦,涉過千山萬水,風餐露宿,終於找到了一位禪師,聽了他的遭遇,說:“放下,即是得到。你背上的錢財,就好像一艘船,在水中用它,陸上便無用。錢給了你沉重的精神負擔,怎會幸福?”富翁頓悟:“放下才有幸福。”從此,他成了一位幸福的人。

  原來,帶着好心情上路就足夠了。

  有位窮人家徒四壁,手無寸鐵,只靠一頭牛和兩隻雞勉強糊口。一天,他決心出去成就一番事業,臨走前,他帶着妻子給他的鼓勵。

  在外地,他受盡了冷嘲熱諷,歷盡磨難,跌倒了無數次,再無數次的爬起來。經過他的不懈努力以及誠實的信譽,終於創辦了一家企業,並漸漸富裕起來。當記者採訪他,對他的白手起家感到驚異時,他說,是妻子給了他滿滿的勇氣和信心。

  原來,帶着愛上路就足夠了。

  有位學生,幾次名落孫山,他十分苦惱。一天,他去京赴考,立下壯志,不學有所成,無顏目見江東父老。此一去便是三年。

  這三年內,當黑夜織上天空,他挑燈夜讀;當晨曦在天邊抹過一縷彩霞,他聞雞起舞。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他金榜題名,衣錦還鄉。

  原來,帶着志向上路就足夠了。

  是啊!人生不需要太多行李,有着豐富的精神財富;帶着親人們給予我們的愛;有着遠大的志向,宏偉的目標,就足夠了。

  湖南邵陽新寧縣解放小學六年級:yangled

您正在瀏覽: 我的行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行囊 暫無評論